感叹世道无常

作者:张成 发表:2012-10-27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们总是会把当时看到的、经历着的东西,看成是绝对的 ,而且将来也一定会这样下去的


对大多数中国人来说,最好的世道无常的例子就是对共产党的认识、 对共产主义的认识。经历过五、六十年代的人,都可以回想一下,当时是真心实意的相信共产党是能万岁的 ,(一直到人剥削人的社会被消灭,共产主义社会到来之前)世界最后一定会進入幸福的共产主义社会。当然,这些思想都是“党”灌输的,可是历史的车轮又滚动了半个多世纪的今天,又有谁还会相信“共产党万岁、共产主义社会是人类的终极社会呢?但在当时,不少人把它看成是绝对的真理,这样认识一定是对的,不可能会错的。

所以一个人生活在世上,千万不要把事情看得太死、太固定,要从多角度去理解事物、 多角度去了解事实真相与本质,才能得出符合事实,符合历史发展的正确结论。与其他民族相比,中国人应该是头脑相对比较复杂,不容易受骗上当的,可中国人民却偏偏遇上“万世骗表”的中共,它的极度高超的骗人技巧,加之以“党文化”的毒奶灌输,大部分中国人都似中了“迷幻症”似的跟着“它”走。中共点名要镇反、肃反,大家就把眼光投向四周,看看有没有伪装進步的反革命分子、暗藏的美蒋特务;“党”号召大家起来打退 “右派分子”的猖狂進攻,党号召民众要“力争上游,要搞大跃进” ,大多数中国人也就不分日夜的大炼钢铁,创造层层迭起的亩产万斤、数十万的高产田,“党”又号召 :“要关心国家大事,要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進行到底”,大家就下决心要埋葬 “帝 修 反”斗走资派,斗“地 富 反坏右”、斗反动学术权威、这样不少中共大官、文化名人被“左派革命群众”戴上高帽子游街。最后又不搞“政治”了,“党”号召大家向钱看,让少数人先富起来,而结果是的确在原来一穷二白的土地上,涌现出一批批的“富豪"、“大贪官”出现了一批“官二代”、“富二代”。由于一切都向钱看,形成社会拜金主义。人们理直气壮,名正言顺的为钱搞起假冒伪劣产品,弄得社会乱象丛生,民不聊生,贫富差距越来越大,最后是维权烽火,此起彼伏,一旦全面爆发,全国将是一片火海。

中国不少被喂了“党文化”毒奶的愚民, 似服了迷幻药一般的傻傻的跟着“党”走。 然而这些年来,由于中国人民经历过了多次政治运动,反复煅炼,不管怎么说,脑子比以前还是灵活多了, 特别是为自己着想得就多了,对“党”的号召,不紧不慢的跟着“党”,四周张望、看看形势有没有变化的人多了,有时也散发几句牢骚,骂几句“党”这个不讲人性的“晚娘”。当然,对党有深刻认识的人还是少数,但敢于怀疑它的已是多数了,现在甚至党的领导干部也没几个相信“党”的。现在相当多的中高级党官,都为自己到国外去定居铺后路,据2012年统计,全国人大代表57%,全国政协代表76%的持有外国护照,有的甚至把老婆孩子先送到国外,自己在国内当“裸官”。这就是说,连他们都感到共产党不会“长治久安”的了,这也说明了,中国人中不少人也认识到“世道无常”。

与“文革”时期相比,如你当时说:共产党不一定能“万岁”,可能非但会遭到“革命群众”的围攻,很可能会被当场打死,死后还得开声讨反革命大会,打死你的人,也会受到英雄般的欢迎,因为他的确是“忠于党、忠于毛主席”的。现在则形势大变,群众也认识到以前不少宣传是虚假的,不少人也敢讲共产党的不是了。

世界上的一切事物,大到宇宙,小到比分子原子还小的东西,都是在不断的运动的。可以说:没有不运动的物质。物质就偶存于运动中。因而从宇宙到人类世界也都在变化着,个人也是一样,这一秒钟的你,就不完全是上一秒的你,也就是说,每一秒钟你的身体,你在社会中的状态,都在变化着,只是因为变化太小,你个人的肉眼、思想感觉不出来。如拿人的身体的变化来说:你几秒、几天、甚至几月,他人是看不出你变化的,但要过几年、十几年,你的外形的变化,他人一定能感觉出来:小孩变成大人,青年人变成了中年人,中年人变成了老年人,老年人可能就不在世了。即你生活的非常平稳、顺利,你还是会变老了。这是一种积累效应,是渐变式的,中间也会出现突变:如你今天被车撞了、赌博、玩股票,今天破产了。对社会变化来讲也是一样,在一段时间内,似乎各方面没有什么变化,但过几年、十几年来看,就一定会有变化。如流行的服装、社会流行语、社会观念等都会有变化。要是你遇到社会大变革:如革命、独裁者的逝世等,你会在相当短的一段时间里感到社会的巨大变化。

所以一个人活在世上,不要固定的看问题,对一个问题要多方面去看,不要看“死”了,对你自己更是一样,今日可能由于你的地位、权势、金钱、社会影响,不少人会趋炎附势的吹捧你,抢着帮你做事。可能你一旦失势,或因退休无权了,那些平时前呼后拥的拍着你的人,就会离你而去,即使你请他帮举手之劳的忙,他也会懒得理睬你,因为你对他已无利用价值,你会感到这“世态炎凉'。

其实,成败得失、褒贬盛衰,也不过是转瞬即逝的事情,做一个人不如潇洒一点,把世上一切事看得 “活”一点,“淡”一点,那你就会在这常变的世道中,成为永不沉没的小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