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好处面面观(图)

发表:2012-10-27 1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管你愿意把番茄当作蔬菜还是水果,可以肯定的说她绝对是世界上食用量最大、最受欢迎的大众情人。这种原产于南美的美丽食物,不仅丰富了我们的餐桌,更改善了我们的健康。

番茄汁防晒,阳光中强烈的紫外线很容易灼伤皮肤,造成皮肤黑色素生成加快、抵抗力下降,肌肤看起来粗糙又黯淡。番茄不属于感光食物,因此夏天可以放心食用,

同时其中含有的番茄红素还有很好的防晒作用,能够减少紫外线吸收。夏季美白防晒既要依赖防晒霜,也要靠番茄从内在调节呢!

番茄汁抗氧化,番茄有“长寿果”的美誉,正是因为它含有番茄红素和谷胱甘肽两大抗氧化因子,在清除自由基和体内代谢废物过程中有着神奇的功效。

21世纪抗癌明星食品

它是专家推荐的21世纪抗癌的明星食品,能够有效的减少口腔癌、乳腺癌、胰腺癌的发生,还能延缓衰老。

番茄汁生吃熟吃?番茄生吃似水果,熟吃似蔬菜,到底应该生吃还是熟吃呢?如果你想让番茄中的番茄红素功效发挥的最大,起到很好的美白防晒作用,最好选择熟吃。有学者研究发现,随着番茄加热时间的延长,番茄中的番茄红素和谷胱甘肽含量会显著升高,抗氧化作用自然也越好。

如果你贪恋生番茄的美味与口感,它能对身体所需维生素B 和C有很好的补充,也有滋养肌肤的作用呢!

番茄汁吃多少?番茄既然这么好吃、这么健康,是不是吃的越多越好呢?凡事物极必反,番茄中含有微量的不利于健康的“番茄碱”特别是未成熟的番茄,番茄碱的含量更高。

一次摄入过多未成熟番茄可能会发生“番茄碱中毒”出现恶心、呕吐等胃肠症状。一个成年人每天食用1-2个中等大小的番茄,就能满足身体所需的番茄红素和其 他营养素啦。

番茄汁有禁忌

1.空腹吃生番茄。番茄性微寒,凉性体质的姐妹最好不要空腹吃生番茄,做熟或搭配一些热性食物吃就不容易拉肚子了。

2.吃未成熟的青番茄。青番茄不好吃也不健康,因为里面含有的番茄碱要不熟番茄高的多,所以吃多了会中毒。

3.与黄瓜同食。黄瓜和番茄在许多人眼中是一对黄金搭档,实际上两者有相克的作用,会互相破坏营养素。

来源:美食园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