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韩国主导半岛统一 俄罗斯成气候(图)

发表:2012-10-29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报纸《独立报》(右)和《俄罗斯报》介绍了俄罗斯“国家能源安全基金会”主办的座谈会,专家在会上表示支持韩国主导的韩半岛统一。

俄罗斯政客和著名学者最近在权威智库主办的座谈会上主张“韩国主导的韩半岛统一符合俄罗斯的国家利益”,对此,俄罗斯媒体也着重进行了介绍。

俄罗斯智库“国家能源安全基金会”23日在莫斯科举办了主题为“俄罗斯亚洲战略的一部分——俄韩合作”的座谈会。俄新社报导称,俄罗斯联邦参议院议员路斯林•卡塔洛夫(音)在会上表示:“要实现韩半岛统一的首尔(南韩)愿望,这非常值得肯定。俄罗斯联邦和联邦议会会在此过程中助一臂之力。”

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MGIMO)教授德米特里•拉宾(音)表示:“俄罗斯目前正全力以赴推进开发远东和西伯利亚地区的核心课题,如果闭塞、不值得信任的当今北韩政权继续存在,这些项目很难取得成功。韩国主导统一可以为俄罗斯全面开发远东和西伯利亚地区奠定基础。”

俄罗斯官方日报《俄罗斯报》24日刊登了前一天主办座谈会的国家能源安全基金会主席康斯坦丁•西蒙诺夫的文章。西蒙诺夫在题为《南北韩统一带来的东方快车》的文章中指出:“应该消除韩半岛的政治风险。这可以通过南北韩统一来实现,俄罗斯有足够的能力提供支援。”

当天座谈会上的韩方与会者、国立外交院教授尹德敏表示:“俄方与会者认为北韩的不确定性会妨碍俄罗斯总统普亭推进的远东开发政策。他们公开表示,比起充满不确定性的北韩,更欢迎韩国主导统一的韩半岛。”

俄罗斯国内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出现期待韩国主导统一的氛围。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俄罗斯国家级研究所“世界经济与国际事务研究所(IMEMO)”去年11月公布的特别报告。

该报告假设北韩体制崩溃后韩国主导统一,并预测称:“这将对俄罗斯在亚太地区的处境产生积极影响。”报告指出,韩半岛状况稳定后,有助于俄罗斯在远东地区增强外交力和增强地区合作的合作夥伴将会诞生。

金日成曾被称为史达林的“政治养子”;北韩政权也是在俄罗斯的支持下诞生的;而且北俄两国保持了60年以上的“共存”关系。考虑到这些,上述现象确实让人感到意外。俄罗斯政府官员虽然没有亲口提及“韩国主导韩半岛统一”,但俄罗斯政府周围不断出现北韩极其令人担忧的主张。

一位元外交消息人士就其原因指出:“对无核化态度消极的北韩让俄罗斯感到失望,而且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人认为北韩政权会妨碍俄罗斯的发展。”

韩国政府一位有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俄罗斯几十年来与北韩建立的深厚关系,俄罗斯国内出现支援韩国主导统一的声音令人倍受鼓舞。应密切关注这种倾向对韩半岛政策产生的影响。”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