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纠错第一案” 只是冰山一小角(组图)

作者:李甄 发表:2012-10-30 0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甄综合报导】四个月前“一坨屎”案当事人方洪对重庆市劳教所提出的行政诉讼获法院判决胜诉,法院以劳教决定“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依法确认该劳教委决定违法,方洪的代理律师斯伟江发微博说:“这是法律的胜利。” ,此被称为“重庆纠错第一案”。此案引发了许多有相同遭遇,曾在重庆劳教所被劳教人员的申诉浪潮,这消息近日经《都市时报》披露。

随着此一消息的报导,更引发网络对于许多关于违法劳教的讨论。在许多的法学家和律师指出,劳教实质上已经成中国当局对付异见人士和访民、及坚持信仰的法轮功学员之利器的今日。重庆劳教所违法事件是否只是诸多冤案中的冰山一角?

因“一坨屎”言论被劳教一年

据《都市时报》报导,2011年4月19日至22日,方洪在腾讯微博上发表言论。4月22日,在得知李庄“漏罪”案撤回起诉的消息后,发表了一则内容为“这次就是勃起来屙了一坨屎叫……吃,……端给检察院,检察院端给法院,法院叫李庄吃,李庄原律师说他不饿,谁屙的谁吃,这不退给王博士了,他主子屙的他不吃谁吃”的言论。2011年4月24日,重庆市涪陵区公安分局经询问方洪后决定对其行政拘留10日,后撤销其拘留决定。4月28日,重庆市劳教委作出劳教审(2011)字第1662号劳动教养决定书,以方洪虚构事实,〝散布谣言,严重扰乱社会治安秩序〞为由,对方洪劳动教养一年。

2012年4月24日,方洪被解除劳动教养。

2012年5月8日,方洪向重庆三中院提起行政诉讼。

2012年6月29日,案件在重庆市三中院公开开庭审理。方洪获胜诉,该案被称为“重庆纠错第一案”。

“不自由 毋宁死”换来的两年劳教

大学生村官任建宇今年25岁,被2011年8月被重庆警察带走,随后进了劳教所。

原因是在网上浏览转发评论了“一百多条负面信息”。重庆警方找到任建宇并对其QQ空间记录进行调查,后发现大量“反动”言论,并找到一件“不自由、毋宁死”的“铁证”T恤衫。“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

警察曾对任建宇得女友王娟说:你男朋友脑子是不是有问题,否则好好的一人怎么想到自由,想到去死呢?!

2011年9月17日,重庆市公安局向人民检察院提请逮捕任建宇。9月23日,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认为“该案犯罪情节轻微,危害不大,不认为是犯罪”,不批准逮捕。但任建宇仍旧失去了自由。

在涪陵劳教戒毒所,任建宇认识了同样“因言论获罪”的方洪。在方洪重获自由后,他便积极为任建宇的事情奔走。

转发一张图片获劳教

彭洪,重庆渝北区礼嘉镇人。在重庆打黑期间。彭洪转发了一张称为“保护伞”的图片。彭洪所看到的这幅图片与其他“保护伞”惟一不同的是,文强头上还有一幅图片,没有五官,但明眼人通过那个头型一看就知道那是重庆前市长。

觉得这个有意思的彭洪就把这张图片复制粘贴过来,又以“这把伞好怪哟”为主题转发到天涯小区重庆版块。发了没一会儿,计算机右下角就弹了一个小框,叫他去市公安局网监总队说清楚。

2009年10月11日,网监总队的警察和礼嘉派出所的(警察)就找到彭洪,派出所做笔录,询问有没印象在网上发帖子,还翻出来图片给他看。10月14日,彭洪被刑事拘留。5天后,他被送往西山坪劳教所开始两年的劳教生活。涉嫌罪名是“诽谤”。

中国“散布谣言,严重扰乱社会治安秩序”、“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诽谤” 罪名随便一扣即上,造成了许多民众无故被关入劳教所。而这种的情况,也同样出现于在劳教所里占大多数的法轮功学员身上。


被劳教前的赵烨


在劳教所被折磨得骨瘦如柴的赵烨

因一张光盘获劳教

据《明慧网》报导,现年43岁的赵烨,在唐山陶瓷研究所从事设计工作。2011年2月25日,赵烨送了一张弘扬中华神传文化的神韵艺术团演出的光盘给人,因而被唐山市火炬路派出所绑架,被劳教一年九个月。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赵烨就被折磨得骨瘦如柴,体重只剩五十多斤,颧骨突出,脸颊凹陷,脸色发青,嘴唇发紫,言语含糊,意识恍惚,整个人脱了相。右臂残废,意识不清。在劳教期间每天的劳动时间长达九个半小时,并常被用高压电棒电,撩开衣服都可看到她胸骨窝下方处,被用电棍把肉电焦的斑点。劳教所直到她生活无法自理,才让保外就医。

这样的情况,也发生在大连的一位从事销售的马春玲身上。2012年8月29日,春玲在大连清泥洼桥附近送给人一个神韵光盘,但随即被北派出所警察强行绑架,大连西岗公安分局刘涛、肖冬云等五男一女去马春玲家非法抄家。据悉,马春玲现在被判非法劳教二年,并被送到马三家劳教所,目前尚未有相关的消息传出。

在2012年1月31日,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于国会新闻发布会上向媒体公布了给加拿大总理哈珀信函信中提到:“中国奴工劳教所中大多数是法轮功学员。由于民众对法轮功在意识形态上的受欢迎程度引起了中共的恐惧,中共一九九九年在中国禁止法轮功。美国国务二零零五年针对中国的国家报告显示,警察操控数以百计的拘留中心,三百四十个劳教所,关押了约三十万人。二零零八年国务院的国家报告称:‘一些外国观察员估计在二十五万正式记录的劳教所关押人员中,法轮功学员占至少一半……’”

那么在中国的劳教所内究竟还有多少的冤案待解呢?或许这些事件与数字正代表著,诸如方洪等已被曝光的被违法劳教事件,只是冰山的一小角而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