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内有7藏民自焚抗议 北京至今未证实(图)

发表:2012-10-30 0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藏区7日内发生7宗藏民自焚抗议事件,除了甘肃甘南州夏河县周五,一日内发生两宗外,西藏那曲地区周四亦发生两宗。但由于当地封锁消息,事件至今才曝光,中国官方至今未证实事件。


年约24岁藏民拉毛赤丹,10月26日下午在夏河县阿木去乎镇派出所前自焚身亡。(照片由自由西藏提供)

印度藏民扎西表示,西藏那曲地区比如县两名年青藏民,20岁赤博及25岁丹增周四(25日)下午在白嘎寺附近学校自焚抗议,他们喊“达赖喇嘛返回西藏”及“所有藏民要像兄弟团结”等口号,赤博当场死亡,丹增被军警带走,不清楚是否死亡。

扎西又指,比如县早前发生藏民格珠自焚,自此当地已封锁通讯,很难知道当地情况。他说:白嘎寺附近有两个人自焚,那边一间小学附近,一个人当场死亡,一个还未死。上月格珠不是在那里自焚,当地陷入紧张状况。

本台藏语组指,两名自焚藏民是表兄弟,目前武警包围白嘎乡,并封锁所有对外通讯,包括手机网络,当地人不敢说所发生的事,另外,大批武警调派驻守在比如县。

记者曾致电那曲地区行政署民族宗教事务所,一名官员指,她不知道此事。

记者曾致电比如县政府,一名官员指,不清楚情况。而该县公安局,电话没法打通。

另外,甘南州夏河县上周五的两宗自焚事件,有更多细节逐渐曝光,扎西指,继拉毛赤丹周五(26日)下午2时多在阿木去乎镇自焚身亡后,当天下午约6时半,21岁藏民才帞嘉 骑电单车离开该县桑科乡,大约15分钟后,他在停车站自焚,那里有较多人,当时他喊“达赖喇嘛返回西藏”及“释放班禅喇嘛及西藏政治犯”等口号抗议,并当场死亡,警察及政府人员想把尸体带走,遭附近藏民阻止,他们向遗体献哈达后,送回赛赤村家中。他遗下18岁妻子多杰卓玛及母亲鲁姆先。

他说:桑科乡的停车站,他是当场死亡,警方想拉走尸体,所有牧民都包围著他,没有让警察拿走,然后他的尸体包著,民众向他献哈达,然后带他回家。

总部设在伦敦的自由西藏则指,周五晚上约8至9时,,才帞嘉在桑科乡大街自焚死亡。

记者曾致电夏河县民族宗教局,一名官员否认上周五有藏民自焚。他说:那我不知道,你那里听来,网上有的吗?网上有的那就是网上的东西,我们什么消息都没有,也不知有这様的事情。

该县一间宾馆职员承认,当地乡郊地方有自焚,但不影响县城,有警察巡逻及检查,拉卜楞寺仍对外开放。

记者:这里有关卡检查?
宾馆职员:检查没事,只要把身份证带上就行。
记者:是否很多警察巡逻?
宾馆职员:巡逻是有的。
记者:周五是否有自焚?
宾馆职员:这都是固别的现象出现,前段时间的事情,现在没什么关系。
记者:自焚发生在乡郊?
宾馆职员:对,和这里没关系。

本台早前报道,24岁藏民拉毛赤丹(Lhamo Tseten),在阿木去乎镇派出所前自焚,他身上的火势猛烈,当场死亡。当时街上很多藏民包围其尸体,警察不敢接近,遗体其后运返格村家中,僧人、藏民赶至念经超度。

仅夏河县7日内,发生5宗自焚事件,27岁藏民拉木嘉,10月20日在博拉寺附近公路自焚。六十多岁藏人顿珠,22日在拉卜楞寺院旁边自焚。58岁的多杰仁青23日在夏河县武装部前自焚抗议,全部均死亡。

整个甘肃省10月份至今共有7宗自焚。

甘南州公安局于10月21日发通告指,近期该州发生的四宗自焚事件,能准确提供幕后黑手的人员,奖励20万元。

中国外交部指,西藏自焚事件增加,大部分与达赖集团煽动有关。

中国藏区自2009年至今,已有65名僧尼、藏民自焚,大部分发生在四川藏区,西藏及青海、甘肃相继发生自焚事件。另外,有3名海外藏民自焚。

原题目:藏区7日内有7藏民自焚抗议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