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国殃民的为官三步曲

发表:2012-10-30 1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网上有人总结了现在当官的在一个任期里的行为规律,仔细想想的确如此。上任伊始,为了证明自己的能力,必是三把火,三斧子,上任头一、二年总要折腾出一些模样来,大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大拆迁,瞎建造,折腾老百姓,搞得老百姓怨声载道。过后是地也卖得差不多了,财政的钱也花得差不多了,强拆强迁也制造了许多矛盾,要考虑如何收场的问题了,为了转移老百姓的视线开始作秀、许诺,此时必是大话连篇,空话连篇的哄骗老百姓。后阶段要考虑如何再往上爬,就要计划跑官、要官了,老百姓会发现这段时候的官员不折腾,最安静。官员嘴里喊着“为人民服务”“群众利益第一”但所做的一切都是围绕着官本位设计的,不信,领导们可以用这条行为路线和你们任何一个任期的所作所为比较一下,应该是完全吻合的。

随着这样的折腾GDP是增长了,但负面效果也迅速增加,官员的腐败、社会的不公、道德的沦陷、贫富差距巨大、环境污染、制假售假等等让老百姓生活在不安之中,这些已经成为影响社会安定团结的主要根源。

现在领导该是伸长脖子等待折腾几年来的最后的收获了,更要紧的是尽快跳出自己折腾出来的苦海,最好能在中央弄个位置坐坐。老百姓也开始担忧了,刚有点安静、心不烦,新来的领导又要开始他们新一轮的折腾,这个日子还有完没完?

几次这样的折腾,地卖完了,财政空了,问题一大堆,不急,可以挖地铁,可以造高架,可以把新建的不顺眼的建筑拆了再建,为了政绩甚至可以拆文物,卖祖坟,为了这个官位总有东西可以折腾的,政绩、形象放首位,老百姓的感受官员根本不会考虑。

前些天,上海市市长韩正一本正经的深入上海旧区改造基地反覆叮嘱各区领导在旧区改造中“要尽最大努力保护历史建筑,传承好上海的历史文脉”。话音刚落,记者就发现一处清朝咸丰年代建造的沈宅正在被拆除,该建筑有150多年历史,有三进庭院是咸丰年间代表性宅院,已列入不可移动文物保护目录。电视台曝光此事时已经拆除了一部分,没想到记者的曝光反倒成了这个建筑群的一道“催命符”,开发商连夜把这些建筑夷为平地。同时被记者曝光要拆除的还有一处代表我国民族工业历史的天厨味精厂原厂房,天厨味精是上世纪二十年代击败日本垄断了中国市场的“味之素”而名声大噪,产品风靡全国及南洋。不是记者的即时报导,这栋不可移动文物也就不复存在了。上海共有4422处不可移动文物,记者的一次偶然采访就牵出了二处历史文物,真不知道有多少文物目录上的不可移动文物实际上已经成为一缕青烟了。

最可恶的是“沈宅”的开发商,新闻报导出来了还竟敢连夜派人将其拆光,没有后台敢吗?最近听一个朋友讲:上海的许多房地产开放项目中都有政府的影子,政府下属机构的参与,也就是官商勾结,开发商有了政府的撑腰什么事情不敢做?150多年历史的咸丰年间代表性宅院已不复存在了,老百姓心痛不已啊,官员们欢欣鼓舞啊,阴谋又一次得逞了。

最可恨的是当记者就这二起破坏历史建筑事件采访有关政府官员时,官员都直截了当的回答:我们不知道这是不可移动文物。但记者显示在拆除老建筑程序里有明确规定拆除前必须查明建筑物的历史。

韩正作为上海第一行政长官,亲自培育、提拔的各区领导,应该是绝对听从指挥的,为什么韩正在提出“要尽最大努力保护历史建筑,传承好上海的历史文脉。”的几乎同时下面会一起动手拆除历史建筑,应该只有一个解释就是官员们为了他们的政绩在明修栈道,暗渡陈仓。韩正市长大张旗鼓的打掩护,迷惑大众,开发商就像听到命令似的快速拆除,有关官员却装疯卖傻说“不知道”,简直是在演戏,配合的如此默契。

上海老百姓实在无法接受。

老百姓对于犯了错的官员,甚至站错队造成损失的官员总是宽宏大量的,会原谅的。但官员不能把老百姓的宽容当成自己的福气,没有一点负罪感,没有一点将功赎罪的表现,只知道自己政绩,这实在是中国当今社会的悲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世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