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虐美国飓风:直径超3000公里(组图)

发表:2012-10-30 1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宇航局(NASA)所属“大地”监测卫星搭载的中分辨率成像光谱仪(MODIS)于10月26日拍摄了这张可见光图像。图中可以看到这一飓风挟带的巨大云系,延伸超过3000公里。当时桑迪飓风的中心位于巴哈马群岛上空,飓风眼此时清晰可见,而其西部边缘则扫过美国东南部海岸地区(图/NASA)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所属GOES-13卫星于10月28日拍摄了这张可见光图像,同样展示出桑迪飓风的巨大覆盖范围,几乎涵盖了美国本土1/3的面积。图像中一道从墨西哥湾向北沿着飓风边缘延伸的云系便是一个桑迪飓风正在与之融合的冷锋系统(图/NOAA)


10月27日美国东部时间15:07(北京时间28日凌晨3:07),美国宇航局TRMM卫星实测降水量约为每小时20~40毫米。在图像拍摄时段最强的降雨发生在接近美国东海岸的地区,大约是每小时50毫米(红色区域)(图/NASA)

美国宇航局官方网站报导,根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的报告,飓风“桑迪”目前是一个一级飓风系统,由于汲取了来自一个冷锋的能量,桑迪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巨型风暴,席卷美国东部的广大地区。美国宇航局在轨运行的卫星拍摄下了这个直径超过2000英里(约合3200公里)的庞然大物的景象。

从卫星影像上可以清晰的看到飓风桑迪的强度出现了增强,就在10月28日清晨,由于气压突然下降,这一飓风系统强度上升。在28日这天清晨,飓风中心附近气压降低至大约951毫巴,飓风眼形成。当飓风中心气压出现大幅度下降的时候——正如桑迪此番所经历的那样,那就说明这一飓风系统出现了急剧的增强。

目前桑迪仍在和一个冷锋系统相互融合。预计这两股气流系统的相遇将导致未来数天在大西洋中部沿岸地区以及美国东北部地区造成严重的骤雨狂风,并引发洪水等自然灾害,可能导致树木倾倒和电力中断。

国家飓风中心在28日清晨发布警报,称“桑迪飓风可能带来危及生命的风暴潮和洪水,威胁大西洋中部沿岸地区,包括长岛和纽约港地区在内,风力将接近飓风登陆水平。”此次飓风带来的风暴潮高度可能达到6~11英尺(约合1.8~3.3米)。

对降水量的监测

桑迪不但带来狂风,还有骤雨。美国宇航局所属热带降雨测量任务卫星(TRMM)可以从轨道上进行降水测量。在当地时间10月27日,TRMM卫星的测量数据显示桑迪飓风导致的降水较为平稳,实测降水量约为每小时20~40毫米。在图像拍摄时段最强的降雨发生在接近美国东海岸的地区,大约是每小时50毫米。

在10月28日清晨时分,桑迪在其中心附近仍然维持强劲的飓风特性。国家飓风中心随即向美国东海岸以及内陆地区发布洪水警报,这是考虑到桑迪是一个移动缓慢却规模巨大的飓风系统,可能在沿途造成较大的降雨量。

目前的状况

截止美国东部时间10月28日8:00(北京时间28日晚间20:00)飓风桑迪的近中心最大风力约为每小时120公里。国家飓风中心认为这一飓风系统仍然有可能出现短期的进一步增强,尤其是考虑到它将经过墨西哥湾海面。发布报告时桑迪飓风的中心大约位于北纬32.1度,西经73.1度,大致位于北卡罗来纳州哈特斯角(CapeHatteras)东南方向约420公里,这里距离纽约正南方向大约635公里。

预计未来数天内桑迪飓风的风场范围可能还将继续扩大,并影响从卡罗莱纳到俄亥俄,缅因,甚至加拿大境内的广大区域。美国政府的各个机构对飓风进行密切监视,收集红外,可见光,云高,温度以及降雨量等各方面数据并通过国家飓风中心进行发布。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