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PX被逼停后复产 宁波不会食言?(组图)

发表:2012-10-31 0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宁波市民抗议PX项目之后,当局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会撤回计划,但官方是否真的兑现承诺,仍有不少人质疑。而据悉,全国多个城市设有PX项目,大连更是经市民反对, 政府允诺停产搬迁,待事件平息后却再扩大生产。但报道此事的网络文章已被删除。


图片:宁波万人包围市政府(中国茉莉花革命网)


图片:宁波万人包围市政府(中国茉莉花革命网)

宁波数万名市民反对化工厂的PX项目,事件至上周末愈演愈烈,虽然当局周日宣布永久中止項目,有消息称,因事件震动北京极高层,与有关领导召开紧急会议,最后迫使宁波市府屈服让步,取消PX项目。

但市民似乎不相信政府。当晚继续与警方爆发冲突,大批特警包围宁波大学,阻止学生上街声援,并搜捕在逃示威者,校方威胁学生如果参与示威将被退学,教师将被开除;有市民称,28日仍有大批军车赴当地增援,甚至有装甲战车出现街头。至周一事态逐渐平息。

当地市民周二对本台表示: 抗议暂时平息了。

她说:“现在稳定了,我们宁波电视今天下午两点新闻发布会放了(终止项目),我们相信领导,以后再说嘛,如果不相信这样每天下去不行了。”

大连PX被逼停产后恢复并产量倍增

但是,香港东方日报周二引述大陆官方网站一篇关于市场的报道提到,去年八月,大连福佳大化公司PX项目也引发万民抗议,大连政府为了平息事件,决定项目停产搬迁,但近日媒体发现,该公司PX项目目前仍正常生产,政府不但违背停产迁厂承诺复产,而且产量翻倍,由原来的70万吨增至140万吨,事件更得到当地官员证实。

然而周二记者再上曾转载此文的搜狐财经网时,发现该文已被删除,并出现文字说:对不起, 此页面冬眠中……请绕行!

本台记者周二打电话给大连福佳大化公司询问情况,总机对本台表示:“PX不在这边,不是这个电话。”

记者:是哪个电话你告诉我好吗?

对访:你是哪里呀?

但当对方知道记者身份后,表示不清楚,之后放下电话。

搜狐网关于大连PX文已删

大连市环保局的一位官员对本台记者的提问也表示:“这个问题我希望你找正式的官方渠道去问,我们作为企业当中的很多分支,对于他们那头我们也不是很了解,你最好找政府部门去问。”

其他城市PX项目惹关注

据了解,除了大连外,成都,南京,青岛,厦门,漳州早前也发生反对PX项目落户,但是只有厦门民众抗争成功,迫使PX迁出当地而落户漳州,其他城市多数都在生产中。

青岛一位居民周二对本台表示:“青岛有(这事),而且这件事情很纠结,很多人反对,但没有反对得了,已经建起来了,当地的都反对,但这个项目依然建起来了,已经生产运作的了,在青岛的黄岛去,在海边上,本来这个岛是很漂亮的,我们都很心痛。”

原题目:宁波官称停PX项目被质疑 大连食言更扩产网文已删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