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92航班停飞 挖出二战未爆弹

发表:2012-10-31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枚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遗留下来的未爆弹,三十日造成日本仙台机场停摆,九十二班国内外航班被迫停飞。仙台机场附近正在进行一项排水系统修复工程,施工人员二十九日晚间在工地发现一枚重约二五○公斤、长一一○公分、直径三十五公分,俗称“五百磅炸弹”的未爆弹,由于仙台机场曾是前陆军飞行教练场,怀疑应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美军投下的炸弹。

仙台机场在去年三一一大震中遭到海啸淹没,这枚未爆弹可能受到海水冲刷而露出地表,发现时它有一半还埋在土里,外表因为生锈呈浅褐色。

机场方面接获施工人员通知后,三十日上午委托陆上自卫队派人处理,由于这枚未爆弹出土的地点,距离仙台机场航厦大楼约一.二公里,而且离跑道非常近,日本NHK电台报导,如果炸弹爆炸,碎片可能散射至方圆逾一.一公里范围,为了安全起见,机场封锁两线跑道,九十二班航班全部停止起降。

自卫队炸弹处理小组三十日在未爆弹周围架起三公尺高的钢筋水泥护栏,并且暂时先用土壤掩埋,三十一日将与机场方面协调拆除时间。只要确保安全无虞,仙台机场方面预定三十一日重新开放。受到班机停飞的影响,仙台机场三十日被候机和退票的旅客挤满,航空公司人员表示,从未遇过因为未爆弹而停飞的情况。

原标题:92航班停飞…挖出二战未爆弹 日机场惊魂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