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 怒火延烧江西

发表:2012-11-01 0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宁波民众反对PX(对二甲苯)项目示威风波仍未平息之际,江西九江抵制浪潮又起!有国营化工企业被揭拟在九江建年产六十万吨PX项目,近期亦引发九江市民关注。不少人担忧会严重污染环境,危害民众健康,甚至污染长江下游。有网民连日号召市民学习宁波,上街示威全城抵制,要求当局停建污染致癌化工项目。

九江市政府网站公示称,国企单位支持当地化工产业链的延伸加工,并创造条件提供石化原料。同时,在九江石化配套建设年产六十万吨PX(对二甲苯)项目,使九江石化成为中部地区大型“芳烃”加工基地。

落户九江市 民众忧污染

江西九江市地处赣、鄂、湘、皖四省交界处,是长江中下游重要沿江港口城市,面积约一点八万平方公里,人口四百七十五万。境内更有著名的庐山和鄱阳湖风景区,是中国旅游热点城市之一。

消息传出后引起九江网民高度关注,担心当地环境会严重污染,并对下一代健康构成影响。有网民昨在微博称,九江将建设六十万吨规模的PX项目,遭厦门、大连、宁波抵制的项目,如今要落户九江了,呼吁全市民众做好应对措施。

传效宁波发起全民抗争

有网民指,九江地处长江中下游,附近更有庐山风景区,一旦在当地设置六十万吨PX项目,并在当地正式投产,势必污染环境,更直接威胁长江下游。希望九江市政府要广泛听取民众意见,慎重行事。有网民更号召九江全市民众倣效宁波市民,发起全民抗争行动,全城抵制PX项目。

不少网民还呼吁毗邻长江中下游的湖南、安徽、江苏、上海等地民众声援。结果获大批网民响应和转发,不过部分微博很快被删除,九江PX被列为禁搜词。

来源:香港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