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贝尔:美中关系“棘手和具有挑战性”(图)

发表:2012-11-02 1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坎贝尔说,美中关系将会是“棘手和具有挑战性的”。

美国官员表示,在中国经济增长减慢以及民众对政府的不信任感逐渐增加之时,美中关系未来将会是“棘手和具有挑战性的”。

美国国务院助理国务卿科特·坎贝尔在出席华盛顿一个研讨会时说,美中关系“将是美国所面临的最重大的外交政策挑战”。

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中美两国都将在本月选出未来最高领导层的掌舵人。

挑战

中共政坛精英本周正在京西宾馆召开闭门会议,以便在下周召开的中共十八大前就党内权力布局,以及新一届中共最高领导人推选做出最后的调整。

坎贝尔在乔治城大学的研讨会上表示,由于其复杂性,美中关系将比以往任何时候的对外关系都更复杂。坎贝尔指出,美中关系将会是“棘手和具有挑战性的”。

法新社引述坎贝尔说:“我的建议,或者说我希望我的继任人认识到,好的中国政策是贯穿在亚洲战略之内的。”

坎贝尔认为,好的中国政策并非指去北京访问。这意味着与其邻国合作,确保其它国家就共同关心的议题与你对话和磋商。

美国前驻华大使、1993年至1997年担任美国助理国务卿的温斯顿·洛德表示,美中关系是一种他所称的“酸酸甜甜的关系”。洛德曾在1972年陪同尼克松总统出访中国。

但他警告说,中国正位于历史上关键的分水岭上。洛德表示,如果未来10年中国不进行经济和政治体制改革,中国将出现真正的不稳定状况,从而导致中国出现民族主义和咄咄逼人的外交政策。

美中关系

1989年至1992年担任美国助理国务卿的里查德·所罗门表示,中国正进入“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党的领导层正日益疏远社会”。

所罗门称,换句话说,社会发展已超越了带来革命的政治制度。他提醒说,中国现在的手机用户预计高达4亿人。中国现在已是一个动员起来的社会。人们知道外面的事情,知道外界和世界上发生的事情。

所罗门认为,新一届中共领导人“面临政治体制改革等非常重要的问题,他们还同时得面对民众出现的相当程度的不信任感”。

不过,在2005年至2009年担任美国助理国务卿的克里斯多弗·希尔表示,美国还有很多地方不了解中国。

他说,把薄熙来案视为中共的一个贪腐丑闻,就像把《白鲸记》的事故仅仅视为一个有关鲸鱼的故事一样。

希尔表示,此案还有很多事情,美国对此的了解应当更好些。

原标题:坎贝尔:美中关系未来面临挑战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