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方法预防黑发变白(组图)

发表:2012-11-06 1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使白发回复黑发的核心理念在于“治养结合,以养为主”,倡导“治”从“养”开始。如何预防黑发变白?只需要走四步!

(网络图片)

发生白发的原因

1、白头发产生可能是因为遗传因素,假设父母中某一人就有白发,那么子女也会有白发产生的可能。

2、精神的刺激也可能是白发产生的原因,长期的忧思过度会造成神经高度集中,从而消耗较多的血液,进而影响头部供血,容易引致白发。

3、有些饮食方面的问题也会导致白发的产生,如过多的进食高脂肪食物,或者过度的烟酒,会影响血管加速硬化,从不同途径破坏血液循环和黑素的分泌使白发过早变白。

(网络图片)

预防头发变白的方法

1、可以用中医中药来调理,变白发为黑发

家居煲汤,可以适当放一点中药材,如山茱萸、何首乌、熟地、核桃、灵芝、枸杞子、女贞子、覆盆子、天门冬、黄精、当归,也可用黑芝麻或何首乌泡水喝,何首乌每天可用到20~30克。如果是燥热体质,一般不用当归。泡菊花茶喝、平时多吃核桃仁,可清肝明目,对白发变乌都会有好处。

2、精神放松很重要

如果某段时间,精神上过于紧张、焦虑,会导致大脑中儿茶酚胺释放增加,使酪氨酸酶活性减少,从而影响黑色素的代谢,使头发中的黑色素合成减少。

3、不要湿头睡觉,预防头发早白

合理的洗涤很重要。要定期洗头,一般每周1~2次,夏季适当增加次数。用水宜用含矿物质不多,对毛发无刺激的软水,水温以接近体温较适当。洗头后,湿着头发睡觉不好,易受风寒,导致早生白发。

4、走在太阳下,应做好保护

避免强烈的日光或干燥多风使毛发变性。广东的太阳紫外线强度大,以上午10时到下午4时紫外线最强,即使秋冬季也是如此,紫外线可使头发中的化学结构断裂,破坏头发的弹性,头发变干,颜色也会变淡。不要让头发过多地晒太阳,秋冬干燥季节尤其要注意头的保湿,防紫外线的护发品会有一定的作用。

总之,不管先天遗传还是后天伤害,头发出现各种疾患的最直接原因都是营养失调或营养输送渠道阻塞造成的。所以,解决头发烦恼的根本之道在于“养”,即先清除头皮的污垢、排铅,然后注入毛发所需的营养并加以按摩促进其吸收。使白发回复黑发的核心理念在于“治养结合,以养为主”,倡导“治”从“养”开始。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