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意身体发出的求救信号(组图)

发表:2012-11-08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工作紧张、精神压力、情绪不稳定,有可能导致皮肤问题,轻则皮肤苍白暗淡或出现小疙瘩发痒,重则导致湿疹、人工性荨麻疹、痤疮、神经性皮炎,甚至带状疱疹等皮肤病。秋季时节天气多变,导致人们抵抗力下降,加上气候干燥,也是各类皮肤病的高发季节。

秋天要减压 小心逼出皮肤病

精神压力、情绪紧张对皮肤造成的影响比人们平常认为的要严重,不少皮肤病包括痤疮、湿疹、人工性荨麻疹、神经性皮炎,都会因为压力而加剧,有些甚至就是因压力而形成。

专家表示,长期处于精神紧张、心理压力大的状态,很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久而久之就会冒出“压力痘”。尤其是生活习惯被打乱,如加班熬夜,会使皮肤细胞的各种调节活动失常,影响表皮细胞的活力,从而导致脸上出现痤疮。

然而,许多人皮肤出现了问题,如长了疙瘩、出现瘙痒,认为是小事,到药店买些药膏回家抹,殊不知,导致了比较严重的后果。不少皮肤类外用药都含有激素,激素成分越多,其副作用也越大。专家认为,遇上皮肤问题最好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另外除了进行正确的皮肤治疗,还要学会调控和驾驭自己的情绪,保持良好的心态,受到不良刺激时,应尽快解脱出来,并采用适当的方法来宣泄一下,以消除不良情绪,变得开朗起来。还要培养自己的多种兴趣爱好,使心理趋于平衡,因精神紧张而引发的皮肤病如持续不好,应及时去请教心理医生并接受心理疗法,常会收到效果。

(网络图片)

小心“压”出来的身体求救信号

长期处于精神紧张、心理压力大的状态,除了会引起青春痘等皮肤病外,还有不少身体发出的“求救”信号都与压力有关,当然,这些“求救”信号并不一定都是疾病的表现。

爱忘事

研究表明,长期处于压力环境中的确会让记忆力出现问题。不过幸运的是,一旦压力消失,你的脑力还会恢复到原来的水平。专家称,运动使人思维敏捷,散步、爬楼梯、跳舞都能改善记忆力。

脖子疼

压力会影响骨骼肌系统,导致肌肉发酸、收缩甚至痉挛。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尝试5—10次深呼吸,轻轻按摩身体肌肉发紧的部位。如果脖子部位的肌肉中招,可试着轻轻转动颈部。

眼皮跳

医学称之为眼睑痉挛,也可由压力触发。如果长期处理比较细致的工作,就容易出现这种问题。用眼较多的人每20分钟应观赏一下窗外景色,也可以闭目休息,症状就会消退。

咬指甲

这种情形是压力诱导的心理自我保护行为。通过咬指甲满足“口欲”,让人们转移注意力。在工作时也可以用一些特殊的解压方式,比如接客户电话时,手里拿一个弹力球,一边接电话,一边揉捏、挤压。

肠胃不适

你是否总担心某位亲人的健康问题,而且由于过度紧张,胃里翻江倒海呢?特别是某些问题过分关注,也会让人备感压力、焦虑,出现呕吐、恶心等症状就在所难免。

蛀牙

除了不讲口腔卫生外,压力也是导致蛀牙的一种方式。压力还会让人在睡梦中不时磨牙,从而使牙齿越来越脆弱。

来源:网络健康频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