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选临近 北韩称进入准战时状态(图)

发表:2012-11-09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韩国总统大选在即,北韩发出的战争威胁日趋激烈。据消息称,自本月3日起,北韩宣布进入“准战时状态”。与此同时,日前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上,北韩称朝鲜半岛“战争随时爆发”。

禁止婚丧嫁娶 违者可现场处决

韩国国际广播电台8日援引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北韩当局于本月3日宣布进入“准战时状态”,向各级部队和企业发布最高战斗准备态势。

据报导,北韩消息灵通人士告诉美国自由亚洲电台,北韩人民军最高司令官和国防委员会等机构,于1日宣布“准战时状态”生效,3日宣布进入“准战时状态”,并且将持续至金正日死亡一周年之前,也就是将延长至下月17日。

另据韩国网络媒体“DailyNK”日前援引消息称,实际上北韩当局从10月26日开始,就已经宣布进入“准战时状态”,北韩陆海空部队和公安机关、居民都进入了军事训练和准备态势,处于高度紧张状态。

报导说,在北韩,“准战时状态”具有战争前夜的含义。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军人们不仅戴着钢盔生活,还穿着军服入睡。”国家保卫部和人民保安部人员全副武装掌控居民动向。

消息人士说,在此期间,北韩居民要在掩蔽所做好随时动员到战斗的准备,禁止旅行、出差、婚丧嫁娶等。教导队、工农赤卫队要穿着战斗服上班,大学生也要穿戴战斗服进行生活。违规人员“根据罪行可现场处决。”

北韩联大发言“战争随时爆发”

另据韩国“朝鲜日报”报导说,当地时间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上,北韩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李东一就韩半岛局势表示“即将爆发”、“战争随时爆发”。

当天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天野之弥在年度报告中称,对北韩和伊朗核问题表示担忧。李东一随即发出了上述威胁言论。他还就中断近4年的北核六方会谈表示:“现在来看几乎已经死亡。”

北韩“全民皆兵”引猜测

北韩突然宣布进入“准战时状态”害苦了百姓。据消息人士说,北韩在这段时间,“限制市场生意时间,每个家庭每晚都要根据第三广播和警笛声实施灯火管制训练。人民班长和保安员们对露灯光的家庭进行罚款。”“军事训练相当于让他们饿死。”

北韩此时制造紧张气氛有多方面原因。首先是目前韩国总统大选日渐临近(12月19日)。韩国舆论认为,北韩此时制造紧张气氛,是想以此来影响韩国选举结果。

另一方面,北韩内部局势也不明朗,据韩国媒体报导,金正恩不久前连续两周没有露面,究竟甚么原因导致这种不正常现象,外界难以预测。

还有媒体日前报导说,没有继承北韩世袭之位的金正男要“流亡”韩国。但是韩国政府很快否认了这个传言。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