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小伙开理发店 持献血证顾客优惠10元

发表:2012-11-09 1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几天,王永富的理发店开张了,不过,他定了几个比较奇怪的店规:持献血证的顾客能优惠10元;优先招聘已献血过的员工。

33岁的王永富是远近闻名的献血达人:他坚持献血13年,累计献血达4.2万毫升。

“献血已经成为我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王永富说。

一年捐献血小板12次

王永富出生在新昌县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1999年,20岁的王永富在杭州参加美发培训,有一次,路过龙翔桥,看到那里停着采血车,他心想何不试着去参加一下无偿献血,于是走上了采血车,捐献了人生的第一份血。

谁也没想到,这样一个不经意的举动,王永富一直坚持了下去。在杭州待了4年,他献了4年血。

回到新昌后,王永富继续从事理发的工作,也同样热爱着献血。

2003年,他第一次在新昌献血;2008年他加入成分献血队伍;2009年,他成为了三星级志愿者;2010年,他晋级为五星级志愿者。

与捐献全血不同,捐献成分血(血小板)需要从新昌赶到绍兴袍江,单程花在路上的时间就要一个半小时,但王永富3年多来风雨无阻。

“他一般会提前一天到采血车上,做一份检测,如果转氨酶检测合格,就意味着可以献血,他便会像孩子一样开心地赶往袍江。”绍兴市献血办的有关负责人说,他的这份热情让人感动。

“献血已经成为我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在做理发师的时候,王永富一个月只有3天时间休息,但这3天,他至少会抽出一天时间用在献血上。

据绍兴市献血办统计,2010年,王永富每个月都会去血站采血小板,共捐献血小板12次23份,是绍兴市年度冠军,并晋级为五星级志愿者。

老板和同事知道王永富每月要献血,所以他如果要请假或换班,老板会批准,同事会帮忙。很多同事甚至主动提出,也要去参加献血。

更让王永富感到温暖的是,一些客人知道他献血的事后,也成了无偿献血志愿者。他们如果要来剪头发,会提前与王永富联系,如果碰到王永富要去献血,就会另选日子。

理发店立下规矩:凭近期献血证优惠10元

今年开始,做了10多年发艺师的王永富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10月15日,他的新店在新昌县文体路正式开张。

和其他理发店不一样,王永富给新店定了这样的规矩:凭近期献血证到本店洗剪吹优惠10元;参加献血的员工,还能在伙食上开小灶。

员工俞岳超就享受到了这个特殊的待遇。11月7日中午,他参加献血后发现伙食里多了个好菜。这是王永富为了给他补充营养,特意加的。

王永富这么做,就是为了宣传自己的义务献血理念。

“优惠10元钱虽然微不足道,但这是对他们的一种肯定、一种尊重。”王永富说,在他的感召下,10月19日,他手下的两名员工主动参加了义务献血,“到目前为止,3名员工全部参加了义务献血。”

虽然王永富的新店开张时间不长,但很多人慕名而来,生意不错。这几天,王永富开始招聘新员工。

“招聘新员工除了考察他的手艺外,还要看他有没有爱心。同等条件下持有献血证者优先录用。”王永富解释说,能参加义务献血者一般情况下比较有爱心,有了爱心工作就会有责任心。

“自己创业空闲时间可能会少很多,但我仍会继续献血事业。”王永富说,他要把自己的发屋作为向员工和顾客宣传义务献血的平台,将自己的发屋打造成“爱心献血屋”。

原标题:献血4万毫升小伙开理发店 持献血证顾客优惠10元

来源:浙江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