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详解传统川菜状元:回锅肉(图)

发表:2012-11-09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酱油的选择,现在市面上的酱油非常多,良莠不齐,而且川菜是不会用生抽老抽这种广东式的酱油的,那样味道出来完全不是味道,手艺再好也没用,路就走错了,他如何到达目的地呢?当然,可以冠以创新之路,自欺欺人呗。我用的是比较好的黄豆酱油,这个一定要买好的,我是觉得自己给自己做饭调料尽量用最好的,也多花不了多少钱,味道肯定提一个层次,而且吃的相对放心,咱不也能说完全放心,就现在的食品卫生,没几个敢说是百分百安全的,心明眼亮点就完了。


 

主料:五花肉八两

辅料:青蒜2两

调料:花椒、大料、葱、姜、郫县豆瓣、永川豆豉、甜面酱、加饭酒、白糖、酱油、生油

1.五花肉凉水下锅,放葱姜,几粒花椒,两个大料,一个干辣椒,煮开撇沫,盖盖儿关小火。

2.小火煮至全熟,用筷子扎一下感觉无血水出来或者是扎的时候比较好扎就是熟了,如果使出把锅底扎漏的劲才扎过去就是没熟,煮的过程中记得要给肉翻个身,然后关火,用原汤泡一会儿,让肉吸吸汤汁,其实这个时候肉已经有了一点香料的香味,也算是个底味儿吧,重要!

3.泡半个小时后捞出来稍微晾一下,然后切大片,十公分长,五公分宽,厚3毫米左右就差不多了,别切太厚,不入味。

4.豆瓣和豆豉放一起剁细,豆豉有个十粒左右就够了,永川豆豉都是沾在一起的,不用刻意去数,这样人家还以为你数羊粪蛋儿呢,估计差不多就行了,郫县豆瓣稍多些,份量大约是豆豉的两至三倍吧,这个看个人对咸的程序了,青蒜洗净斜切驴耳朵备用。

5.坐锅下油小火煸肉片,这个油可以少放一些,因为一会儿煸肉会出油,,但是也别太少了,这个菜要求有红油溢出来的,而且川菜油小了不好吃,现在把你的健康理念先放一边,要不你就别吃。

6.煸三四分钟后就会出油了,这时把肉扒到一边,温油煸豆瓣和豆豉吐油香酥,然后下一点甜面酱和酱油再煸两下。

7.然后把肉片和豆字辈儿们一起再接着煸,期间白糖放一小勺,白糖是中和咸味的,所以这个菜可以稍微多放一点,不过还是要记得,不能吃出甜味来。

8.最后放青蒜,炒几下稍软就可以出锅了。

后记:

千万注意,因为这个肉有肉皮,用油煸肉皮会爆的,油会飞溅,而且比较厉害,所以你得做好防护准备,当然溅也是一粒一粒的溅,不会像放花似的溅,那样的话肉都不能够同意。    

这个菜非常容易炒咸 ,我有时候也会炒咸,因为放的有咸味的调料太多了,豆瓣,豆豉,面酱,酱油,都是比较咸的,如果你还能够再放盐,那我真由衷的赞美你了!如果你怎么做也觉得咸,那么首先可以考虑把酱油去了,一般去了酱油问题就不大了,再不行就把郫县豆瓣的量减少一点,这个是最咸的,呵呵,,应该就没问题了。

最重要的一点,一定要就米饭吃,别吃什么馒头花卷的,不好使……

来源:羅生堂的小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