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政变 波震太子党刘源王军(图)

作者:杨浩 发表:2012-11-11 0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浩综合报导】自今年2月6日王立军携带机密资料出逃成都美国领事馆后,周永康、薄熙来密谋策划政变黑幕被曝光,随之中共政坛剧震,高层内斗从暗转明,至此,军队四大核心部部长已被胡习换上自系知己,同时调换了多省武警总队最高领导,使省级武警不再归周永康政法委系统而直属中央军委胡锦涛指挥;与此同时,江系和极左势力也忙于向海外媒体“曝光”温家宝等“财产问题”;紧接着中南海即通报立案侦查薄熙来并由最高法院开庭审理;随之,薄案波及的范围也扩大化,有消息称,北京当局正出手调查三大“太子党”刘少奇之子刘源、王震之子王军和薄熙来的弟弟薄熙成,指3人涉卷入薄熙来事件。


图说:涉卷入薄熙来事件的三大太子党,左起:薄熙成、刘源和王军。(网络合成图片)

武警脱离政法委系统 直属中央军委指挥

王立军事件爆发后,美国媒体曝出薄熙来和周永康密谋政变,计画整垮习近平。于是胡习对军队及重要部门领导进行了大换血。

十八大前夕,原本由军委和政法委共同掌控的武警部队出现较大异动。胡锦涛通过人事调整与军队化,加强对武警的控制与改造,武警作为除军队外的第二武装力量脱离政法委系统而直属中央军委指挥。

10 月初开始,海南、浙江、广西、山西、山东、黑龙江等9 省( 区)武警总队陆续进行了人事调整。此外,近期各省级武警部队按军队建制改总队长为司令员。各省级武警单位不再归口政法委系统而直属中央军委、即胡锦涛的指挥。

近期,胡锦涛、习近平罕见的在十八大前,落定军方布局。军委总参、总政、总后、总装4部同时换人,空军、二炮司令换人,日前还增补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许其亮,都是胡、习的亲信。

爆温等财产问题 为薄开脱为改革添障碍

与此同时,薄熙来案件进入关键时刻,而海外媒体也接二连三爆料现任和下任高层家族财产问题。

继7月彭博社曝习近平家族财产过亿,10月25日,美国《纽约时报》又爆料,温家宝家族在温任副总理和总理期间累积敛财27亿美元。

日前,美国智库刊文爆出下任中共总理李克强的弟弟任职最有“油水”的、“一本万利”的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被指涉“裙带关系”之嫌。

据早先媒体报导,在几年前,周永康和薄熙来以迫使谷歌退出中国,使百度一家独大为条件,操控“百度搜索”在互联网上发起抹黑胡锦涛、温家宝及习近平等3人的活动。在薄熙来主政重庆大搞唱红打黑时期,9常委中,只有胡、温、李没去重庆捧场。

香港《苹果日报》引述海外明镜网报导,党内被视为自由派代表的国家总理温家宝坚决要求严厉惩处薄熙来,并把问题提升到路线错误。有指温家宝的举动遭党内极左势力与“红二代”嫉恨,太子党为营救薄熙来多次密商,向外媒揭发温家宝家族拥有27 亿美元的隐形资产。目的不仅要为薄熙来开脱,且要抹黑党内改革派,为中共十八大后的改革添障碍,甚至影响改革方向。

据美国之音报导,中国红色家族“太子党”利用家族权势和裙带关系致富已经成为中国新富家族中的主体。

《悉尼晨锋报》 (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驻北京记者约翰. 加内特(John Garnaut)说:“第二代领导人家族的子女都有庞大的商业利益,使得他们都相当的富裕。”加内特的《中共太子党》一书明年出版。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的一项统计,第四代领导集体中九大常委的孩子都活跃在商界。

中国官方媒体《半月谈》在2010年9月也公开承认,“红色家族”成为新富豪的主体,并直指这“其实也是一种不公平”。

刘源深陷薄案政变 四总部正职中出局

就在10月25日《纽约时报》爆料温家宝家族敛财27亿美元的当夜,中南海即通报立案侦查薄熙来并由最高法院开庭审理。此前,中共宣布罢免撤销薄熙来的全国人大代表职务。随之,薄案波及的范围也扩大化。

有消息称:当局正出手调查三大“太子党”刘源、王军和薄熙来的弟弟薄熙成,指3人涉卷入薄熙来事件。据悉,现时薄熙成已遭控制,王军和刘源仍有有限度的自由,但被全天候监视。

明镜网引述中纪委消息指,前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刘源近两年高调在军中发表具争议的讲话,又在军外参与政治活动,是军中最明目张胆支持薄熙来的五名太子党之一。刘源运用手下的人物和媒体,曾不断为薄熙来和自己造势。

薄熙来之弟薄熙成一直是薄熙来的“驻京办”主任,负责打点薄家政、商、学关系。薄熙来被捕之后,薄熙成一方面发短信给政界朋友,指薄熙来案已经被中央做实,“大家各自保重,不必再努力”。但另一方面并没有停止和朋党的串联活动。

前国家副主席王震之子王军在王立军事件后,积极参与“营救薄熙来”的活动,包括多次秘密聚会。

曾被外界看好将在十八大高升的“太子党”、前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及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张震之子、解放军二炮政委张海阳,在解放军四总部公布的正职名单中落选,据称因受薄熙来牵连,正式出局。

海外媒体《大纪元》获悉,江泽民的大内总管曾庆红制定了“二十字诀”:团结红二代、分化胡温习、智取房峰辉、争取新代表。曾庆红被指一直在海外放风分化胡温习,并频频释出江泽民假照假资讯,不断“出口转内销”,试图影响中共政局和军队布局,在十八大前再做拚死一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