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好处多 但需喝对方法 勿喝过量(图)

发表:2012-11-12 1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喝茶好处多,不少研究显示,内涵茶多酚、维生素,有助抗氧化、心血管保健,不过另一方面,茶内的咖啡因,具刺激性,喝多不利健康。专家指出,泡茶温度约七、八十度,以留下有益成分,时间约一到五分钟,泡越久,可能释出苦涩味,影响口感,此外,建议每天最好不超过六百CC,避免咖啡因过量。

不少人喝茶保健,但也有人说茶含咖啡因,属于刺激性饮品,恐不利健康。到底怎么茶该怎么喝才对?专家解释,不少研究报告显示,茶里含茶多酚,可以保健心血管、抗氧化、抗自由基,其中,绿茶的维生素C较多,但是有些人比较适应发酵茶,像是乌龙茶、红茶等,这类喝起来比较香浓,至于胃比较敏感,选择半发酵,具备多酚类物质,也有保健功效。

针对泡茶方式,则可取决个人喜好。一般来说,水温约七十到八十度,可以留存一些比较怕热、怕破坏的维他命,但是较高温的水,可让茶里面的物质释出较多,呈现特殊茶风味,但维生素恐怕会少一点。另外泡的时间约一到五分钟,若是久泡,茶叶的单宁酸出来多一点,不太喜欢茶苦涩味道,可以缩短茶叶浸泡的时间;至于饮用部分,最好每天不要超过六百CC。

荣新诊所副院长何一成说:“一般来说,我们还是不建议每天喝茶超过六百CC,因为如果是浓茶,这样咖啡因可能过量,所以茶虽然对身体有一些好处,还是不要过量,如果真的很喜欢喝,或是茶过淡,也建议不要超过一公升。”

喝茶重要,保鲜问题不可忽略,专家指出,有人泡茶放在保温杯,不过还是越早喝越好,要是前一晚泡的茶,隔天才喝,要注意保存问题,特别是在夏天,如果不放在冰箱,就可能腐败。

来源:中广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