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报政坛大老性侵童 BBC总裁丢官

发表:2012-11-13 0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公营媒体“英国广播公司”(BBC)一篇误指一名柴契尔时代的保守党高层政治人物曾性侵儿童的报导,导致总裁恩特威斯尔(George Entwistle)十日请辞,为这起错误报导负起责任。他上任仅五十四天,是BBC史上任期最短的总裁。这起错误报导加深BBC因涉嫌隐匿已故王牌主持人萨维尔性侵丑闻而引爆的信任危机,恩特威斯尔希望他的辞职,能挽回这家有九十年历史的老牌公营媒体的信誉,和民众对它的信任。

受害者指控 未查证急着报导

BBC新闻节目“新闻夜线”(Newsnight)二日播出自称是受害者的麦斯海姆的说词,指称一九八○年代曾在北威尔斯育幼院遭当时一名保守党高层性侵,这篇报导未指名道姓,但社群媒体后来揭露,主角就是柴契尔时代保守党财务长麦艾尔宾(Alistair McAlpine)爵士。报导播出一周后,麦斯海姆致歉说他误会了,撤回稍早的指控;麦艾尔宾也驳斥报导“完全错误、严重诽谤”,扬言提告。BBC九日为此事道歉,各方矛头指向恩特威斯尔的领导能力。恩特威斯尔十日上午承认错误,傍晚他就在监管BBC运作的“BBC信托理事会”主席彭定康陪同下宣布辞职。他说:“身为BBC总裁,是对所有内容负责的总编辑,我要负起最终责任。因此,我已决定,对我而言有尊严的事,就是下台。”

恩特威斯尔九月才接替汤姆森担任BBC总裁,但一上任就面临因萨维尔性丑闻带来的重大危机;“新闻夜线”日前才被踢爆,去年在高层施压下,封杀有关萨维尔性侵丑闻的调查报导,导致外界怀疑BBC高层长期隐匿萨维尔恶行,又阻挠自家记者揭露此事,当时恩特威斯尔担任负责所有节目制播内容的BBC Vision主管,也成为众矢之的。压倒他的最后一根稻草,则是他十日在自家记者追问下,不得不承认他事前完全不知“新闻夜线”报导内容。

90年新闻独立专业招牌蒙尘

前任BBC编辑、媒体分析家修列特说,萨维尔性丑闻和麦艾尔宾错误报导,都显示恩特威斯尔在状况外,“若他展现全盘掌握情况的话,就可能逃过一劫,但是他没有。”英国政界则认为,恩特威斯尔的去职决定正确,因为BBC在体制上已无能处理其缺失。BBC前任资深主编马许也说,恩特威斯尔下台对重建民众对BBC的信任没什么帮助。

另外,汤姆森也被质疑隐匿萨维尔性侵案,恐影响他预定本月上任纽约时报执行长一职。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