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会场的眼泪(图)

作者:大国沉沦 发表:2012-11-15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专制的胜利在于逼使被奴役者承认自己是自由的。

——以赛亚•伯林

让我印象深刻的眼泪有很多。有台湾拍摄的纪录片《一寸河山一寸血》里老兵回忆当年的战事,想起与自己并肩作战,出生入死的兄弟时流下的泪;1979年“高雄事件”施明德在狱中得知无数为自由民主打拼的同仁掉进国民党的陷阱,同时被捕入狱,不少人到最后弄的妻离子散家破人亡时流下的泪;20多年前在这个帝国的心脏,同样为民主奋斗的单纯学生看到自己的同窗好友被子弹射杀倒在自己面前时留下的泪;前几个月香港“反国民教育”那些绝食的学生看到政府毫不退让和市民们对自己的关心与爱护时流下的泪等等。当然史上最有名最有杀伤力的还是刘备的泪水了。当人虚伪到一定程度,一切生理特征都可以随时为自己服务。可在暴力与欺骗面前恐惧的人民,会发现眼泪到有另外一番用处。

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催生的神奇的国家,真是时时有惊喜,处处长见识。这几天进京“面圣”的党代表们也可说代表了普通的基层党员和思想觉悟普遍低于党员的群众。因此在中国这样体制下的国家,党的会议更能决定国家的命运,甚至影响世界的进程。最近几天的十八大更是如此,就在这一个严肃的场面,居然可以听到很多哭声。看到新闻标题的第一眼时我很纳闷:我党的寿命还很长啊,这些党代表们哭什么呢?再说了,我党特别擅长把任何会议开成庆功会,比如汶川地震后吧,党没有急于惩处丧尽天良的官员,而是开了一场接一场的把中国人感动的哭的稀里哗啦的论功行赏的庆功会。在现在这个 “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指引了未来五年或更长的中央发展战略,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会议报告的描述下,中华复兴估计大大超过“62%”,已经完成“92%”了。在这样一个大好形势下,会议应该开成和谐的大会,为什么会场会传出一片哭声呢?

我们先看看那些代表们是怎么样流泪的。

何桂琴代表:10号早上,我们代表团又出现了一次流泪,而且达到一个更高的高潮,所有在场的代表在说的过程中一直在流泪,大家都很激动,用哭来表达自己的心情。我们那边的老百姓都很实在,很纯朴。宁夏比较偏远,老百姓对党很拥护。我们达成一个共识:老百姓说党很好,就说明党真的很纯洁,很好。

李健代表:今天在听胡锦涛总书记报告的时候,我流了5次眼泪

郭明义代表:含着热泪听完十八大报告。

还有更夸张的,一边吟诗一边抹鼻涕巨晓林代表,先看看这位代表做的诗吧。

找到了,找到了
我心中的新期盼
在2012年11月8日中午
在人民大会堂的讲台上
在胡锦涛总书记铿锵有力的声音中
在人民大会堂回荡着38次雷鸣般的掌声中
在64页十八大报告中
我终于找到了
找到了我们心中的新期盼……

这位代表没有说看到了什么才让他找到新期盼的,老夫我看了半天报告实在猜不出是那句话能让我找到期盼的。难道是这个号称代表工人阶级的政党在开会开到第十八次后工人代表比例终于达到7.4%的消息才让这位代表热泪盈眶吗?我很费解啊。据说某些代表在哭完后还围着凤凰卫视记者闾丘露薇,问她有没有被感动,估计没有表演天赋的闾丘露薇要让他们失望了。

在1949年4月,即陈独秀逝世7个年头后,他的好朋友胡适携带陈独秀最后的遗稿,搭载轮船永远的离开里中国大陆,在阅读完遗稿后,胡适这样写了一篇5000字的序言,其中有这样一句:“‘特别重要的是,反对党派之自由’,在这十三个字的短短的一句话中,独秀抓住了近代民主政治的生死关头。”陈独秀或许也没有想到,他一手创立的政党居然变成了这个样子。极权主义政党是不容忍任何异议的,是不容忍任何反对党的,即使它们刚出生时就是这个国家最大的异议者,最大的反对党。这个不容忍不仅包括党外人士,也包括自己集团里的人,因为它们反对的是异议,而不管这个异议出自谁口。胡适曾经很诚恳地指出:“近代一百六七十年的历史,很清楚的指示我们,凡主张彻底改革的人,在政治上没有一个不走上绝对专制的路,这是很自然的,只有绝对的专制政权可以铲除一切反对党,消灭一切阻力,也只有绝对的专制政治可以不择手段,不惜代价,用最残酷的方法做到他们认为根本改革的目的。他们不承认他们的见解会有错误,他们也不能承认反对的人会有值得考虑的理由,所以他们绝对不能容忍异己,也绝对不能容许自由的思想与言论。所以我很坦白地说,自由主义为了尊重自由与容忍,当然反对暴力革命,与暴力革命必然引起来的暴力专制政治。”

“全国8000多万党员选出2000多人去参加这标志性党代会,广大党员是希望代表们真真切切去反映广大党员,特别是基层普通党员(也就是普通老百姓)的所需所求,以党代表的名义提出对党建设和发展的意见,更好地维护党的纯洁性,更好的为民众谋福利,这才是党代表也应该做得事情。”而不是一味的歌颂党,歌颂自己的伟大。我有时候真是不得不佩服党,当年袁世凯也是拿着枪指着议员,自己才当上中华帝国的皇帝。而现在有些代表在没有暴力的威胁之下,都恨不得马上跪下来“山呼万岁”!

在这场重要的大会上,党代表们的泪水,不是在看到党堕落腐化,积重难返时的悲愤之泪;不是看到党的政策与事实严重脱节时的急切之泪;不是在为多灾多难的人民争权利争自由时,被无数顽固分子攻击,被无数敌对势力包围,被无数愚昧阻碍时的绝望之泪。而是自我夸耀、自我感动和受宠若惊的奴颜媚骨之泪。在这个虎豹横行,满街狼犬的时代,你说一点良心话,就会被人们记住;在人人为猪狗、人人被压迫国家,你稍微为人们争点做人的权力,就会被人们感激。可这一切都没有。可能他们觉得“热烈鼓掌”和“一致通过”已经无法更好地表现他们“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忠诚了,以后的新闻稿里最好改成“痛哭流涕的热烈鼓掌”和“泣不成声的一致通过”,这样更形象,更坚决,更和谐一点。

索尔仁尼琴在《古拉格群岛》中记载着这样一个事件:

“在莫斯科附近一个小城召开区党代表会议,小城要人们均参加这一盛会.便衣警察像习惯性的雪渣一样渗入到大厅里群众之中.众多演讲之后进入晚会高潮:朗读致伟大领袖斯大林的效忠信.提到斯大林的名字全体起立热烈鼓掌,掌声持续不断达三四分钟,人人都知道便衣警察在监视掌声,谁也不敢停止鼓掌,六分钟,八分钟……由于不停地鼓掌,老年人心脏跳得厉害.九分钟,十分钟过去,大家害怕起来,没人知道这情形该如何结束.在持续到十一分钟时,造纸厂厂长鼓起勇气停止鼓掌坐下.好像发生奇迹似的,宁静降落在整个大厅里,现在可以不鼓掌啦.当晚造纸厂厂长以“别的理由“被逮捕,并判刑十年.审判结束后,侦察员要他记住:永远不要第一个停止鼓掌!……”

看到这里时,我感觉到匪夷所思,我觉得在现在21世纪的世界里,恐怕只有“平壤崔成浩”的祖国那个垃圾国家才会发生这样的事,没想到在天朝居然一如既往的表现的技高一筹。在社会主义的大家庭里,可谓是“一山更比一山高,一代更比一代强”啊。

天朝六十三年十一月十三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一五一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