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被搞毛了“渡边太太”也出手回应

发表:2012-11-15 1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日报:中国抵制日货 “渡边太太”出手回应 

据英国《金融时报》12日报导,被称为“渡边太太”的日本散户投资者减少投资中国资产,这似乎是对中国抵制日货的一种回应。

据美国基金评价机构理柏(Lipper)的分析,日本资产管理公司为成立基金在中国股市投资,最近数周筹集了6760亿日元(8.4亿美元),但现在放弃了投资计划。另外,野村证券每月实施的“最有吸引力”的投资物件调查显示,人民币得到的评分跌至历史最低水平。

领土争端激化的今年9月中旬以后,日本企业在中国的销售额急剧下降。在中日本汽车企业损失惨重,化妆品企业资生堂(Shiseido)和手表制造商西铁城也受到中国反日情绪的影响。分析家指出:“日本消费者开始发起回应,从中国股市、债券和银行帐户中提走资金。”

活跃于境外小额外币投资的家庭主妇被称为“渡边太太”,现在指代日本的小额投资者。“渡边太太”在世界范围内掌握的资金达到1500万亿日元,其影响力不可小觑。随着这些投资者离开中国市场,业界已经受到影响。DIAM资产管理公司产品开发主管浜田义弘表示:“从上个月开始,很难找到想投资9400万元人民币(1500万美元)债券基金的日本银行和券商。”

市场调查企业Dealogic 称,今年7月份以后,在香港债券市场发行“点心债券”的日本企业一家都没有。三菱东京银行研究组组长克里普•谭对这种现象表示:“情感在这些事上发挥着一定作用。即便没有岛屿争端,也因中国经济增长放缓而使日本投资者在中投资减少,但领土争端加剧了这一过程。”

但专家预测,如果两国关系趋于缓和,日本对中国的投资会重新复苏。东京国际货币问题研究所经济师上田健治表示:“如果需要在日本和中国之间选择投资物件,很多人会选择中国。”


日本《朝日新闻》:日本被搞毛了 准备向中国索赔100亿日元

日本政府宣称,准备替在华日本企业提出高达100亿日圆(9.8亿港元)巨额索赔,以弥补它们在9月大规模反日示威浪潮中蒙受的损失。与此同时,访日的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12日首度在日本国会演说,140名议员宣布成立“支援西藏联盟”,中国外交部斥责日本政府放任右翼势力“干预中国内政”。

日本内阁12日开会,首次讨论在华日企在中国反日示威游行中遭受损失的问题,日本准备向中国索赔100亿日圆。内阁文件指“在华日企应该完全按照中国的法律索赔”,而中国对相关事件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日本政府将尽快要求中国政府赔偿。

另据日本新闻网报道,达赖12日首次在日本国会内向议员发表演说。他唿吁日本关注西藏的宗教人权问题,并指摘西藏官员隐瞒藏人自焚事实,未向北京汇报实际情况。他还唿吁日本议员亲身到发生自焚的地区视察。与会的140名议员即场宣布成立“支援西藏议员联盟”。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对此表示,日本右翼公然支持达赖分裂活动,是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严厉谴责。

来源:朝鲜日报 朝日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