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城市楼市更具上涨潜力(图)

作者:周彦武 发表:2012-11-17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线城市楼市已经连续上涨多年,相对二、三线城市价格已经很高,很多人都认为其上涨空间相对二、三线城市会小得多,实际不然。二、三线城市楼市反而在这一轮地产调控中下跌的比一线城市楼市要剧烈。

1至10月份,我国东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3865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而中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19930万平方米,下降0.5%;西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20162万平方米,下降6.3%。1至10月份,我国东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3865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而中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19930万平方米,下降0.5%;西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20162万平方米,下降6.3%。房地产开发投资中,东部各城市总投资超过32000亿元,同比增长14.3%。中部和西部地区的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分别只有12000亿元左右。而国家统计局统计时计入东部地区的省市分别为北京、天津、河北、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海南11个省(市)。

二、三线城市楼市刚性需求更多,因为二、三线城市楼市规模小,而投资性资金体量巨大,在二、三线城市楼市不太容易退出。而一线城市就不一样,成交活跃,参与的资金众多,富裕阶层也特多。一线城市最先回暖,投资性需求最典型的莫过于杭州和北京。

北京越来越类似香港的房地产市场,房地产所占据的土地被认为是其最宝贵的不可再生的资源。北京买的不是房子,是不可再生的土地资源,城8区内的可供出让的土地非常有限,每一块都弥足珍贵。供应远无法满足需求,价格长期看涨。

北京被越来越多的人指责,交通拥堵,空气污浊,房租高企,生活质量低。但是人们仍然不会离开北京,并且北京还能吸引越来越多的人留在北京。中国是一个讲究关系网的社会,每个人,尤其是商界人士和成功人士,都有一个强大人际关系网,离开了这个人际关系网,就无法成功,无法延续企业的运营。中国的大企业和结构都与政府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稳定的,高频率的人际交往是确保关系网存在的关键,这就注定他们无法离开北京。

北京也是一个机会最多的城市,一旦得到达官贵人提携,一步登天不是没有可能,多少人怀揣北漂的梦想,苦苦在地下室坚持打拼。对大学生来说,留在北京则是一种荣耀,留在北京证明你足够优秀。留在北京也意味着有可能抓住机会,这里有大把的投资机构,大批的有钱人,说服他们投资你的梦想是每个创业者梦寐以求的。这也是北京房租连续上涨的最根本原因,没人愿意离开北京,那怕生活很艰难,越来越难。每天都有幸运儿诞生,这些人第一件事就是在北京买房。

对那些中西部地区的富豪来说,封建观念深厚,北京是天子脚下,会被认为是最安全可靠的地方,中西部的富豪也优先配置北京的房地产作为自己的投资方向。山西、内蒙、陕西的富豪几乎人人都有北京的数处房产。他们差不多都是全款购买。

北京市场自5月以来持续回暖。根据北京住建委的网签数据统计,上周(11月5—11日)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总量为3295套,环比前一周的网签量上涨了35.7%。回看2011年11月7日至13日这一周,北京一手住宅周成交1031套,今年的形势比去年同期上涨超过200%。

而这种周成交超过或接近3000套的情况并不是个案,2012年的7月、8月、9月、10月,北京分别有一周成交量达到3887、3387、3677和2948套。这种情况,即便把回看周期拉长至2008年至今,也属高峰成交期。

另一个投资性购房比例超高的城市是杭州,差不多有60%以上为投资性购房。杭州所在的浙江省,中小企业主数量是整个最多的,他们也是改革开放第一批富起来的,多以出口加工贸易为主,实体经济,小规模制造业2008年以后都面临越来越多的难题,税负沉重,市场萎靡,人民币升值,这些人把原本投资实业的钱大多转投资地产。杭州是他们的最爱,北京有些遥远。

杭州市场一度曾经下跌,但现在迅速超过2010年的最高位,交易十分热络。截至10月31日止,绿城集团今年累计取得销售金额约413亿元,总销售金额中归属于集团的权益金额约为234亿元。而根据今年2月绿城中国董事长宋卫平对媒体的介绍,绿城中国今年的销售目标定为400亿元。也就是说,此轮市场认为最具财务风险的绿城已经提前完成全年销售目前。仅10月份一个月,绿城销售房源1785套,销售金额达到62亿元,销售面积大约31万平方米,平均每套面积大约170平方米。刚性需求很少会购买170平米这样的大房子,一般刚性需求在120平米以下,城市的年轻人,其父母肯定有住宅,而年轻人不乐意和父母住在一起,通常刚性需求在70-100平米左右。

一线城市的房地产不仅具备稀缺性,房价还有房租这个坚实的支撑,这也是一线城市与二、三线城市最大的区别之一,投资性购房人士丝毫不担心出租率,好地段可供出租的房子极少。二、三线城市则不然,外来人口极少,房屋空置率极高,其泡沫程度远甚于一线城市。

一线城市那些打工者即使面对不断高涨的房租也不会选择离开,原因很简单,面子问题,不能衣锦还乡就不还乡,即便老家的生活质量更高,收入更高,但在大城市一定要混出个名堂才回老家。一套一线城市的房子就是成功人士的代名词。

一线城市那些打工者也不会在二、三线城市的老家买房,那样意味着每月要交房租也要交房贷,这显然无法接受。

一线城市的高房价折磨着我们这些外地打工者,虽然你可以选择不听不看房价,但你不得不承认,房子让人有归属感、安全感,没有房子,我们始终是外来者。

来源:和讯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