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将访缅 会见昂山素季

发表:2012-11-17 1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罗兹今天宣布,奥巴马总统将于周日(十八日)起访问泰国、缅甸以及柬埔寨,并出席在柬埔寨举行的东亚峰会。这也是美国总统首次赴缅甸访问。

罗兹在记者会中表示,奥巴马十八日下午先抵达曼谷访问,预定与泰王蒲美蓬会面,然后到总理府与总理盈拉会谈,随后接受盈拉的晚宴款待,并在曼谷过夜。

奥巴马十九日将转往缅甸,与缅甸总统登盛会谈,之后拜访反对党领袖昂山素季的住家,并预定在会谈后与昂山素季共同对媒体发表谈话。奥巴马此行还要在仰光大学发表一场公开演讲,谈缅甸的未来与美缅关系。奥巴马预定在缅甸停留六小时。

罗兹表示,奥巴马的缅甸行意在鼓励缅甸持续进行民主改革,总统同日将转往柬埔寨参加二十日举行的东亚峰会,并与东协成员会面。由于柬埔寨总理韩森是东亚峰会和东协的主人,奥巴马也将和他会谈。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唐尼伦十五日在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演说时表示,美国对缅甸的改革可能倒退并非无知,但是美国要证明,当一个国家做出正确决定时,美国是可靠的夥伴。

唐尼伦也形容美中关系有竞争,也有合作,美国一直努力和中国建立一个可以管理这个关系的机制。奥巴马政府始终关注北京的政权移转,美国很期待和新的领导阶层合作。

唐尼伦表示,美国不用战略夥伴形容中国,因为两国既合作又竞争,非常复杂,是两种不同的制度,要面临许多挑战,但美国也不相信新崛起的国家必定会与当今强权发生冲突。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