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变喝水都长肉的体质(图)

发表:2012-11-18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在许多人盲目追求减肥的效果,恨不得一周内就能脱胎换骨,以傲人的身材示人,但是节食和吃减肥药都不可能进行到底,这些特殊情况下获得的减肥效果,一是对自身的安全性有一定风险,二是没有真正的从体质上适应体重,所以当减肥的措施停止时就会马上反弹。那为什么有人大吃大喝还身材苗条,而有的人喝凉水都长胖呢?

减肥要改变体质

其实身体肥胖不肥胖,LPA说了算。目前科学界均认同体内LPA的含量决定人的胖瘦。LPA即脱脂转化酶,是人体分解、转化脂肪的核心成分,它能抑制体内多余油脂的吸收,并加快脂肪细胞内的脂肪分解速度,提高脂肪的自动代谢率,足够多的LPA还能直接缩小脂肪细胞的体积。因此,增加胖人体内的LPA含量,被认为是使其变瘦的有效办法。

也有专家说,减肥关键要改变体质。除了遗传性的肥胖因素,后天的肥胖是一种体质问题,其中一种是痰湿性体质,体内偏凉性,体内代谢较缓慢,容易产生脂肪的堆积;还有一种气滞血淤性体质,气血循环不畅通是一切疾病产生的根本原因,一通百通,不通的时候人就会像死水一样,中医认为肥胖是种体质问题,减肥的最终目的还是要把这种特殊的痰湿性体质和气滞血淤性体质调整成一种正常的体质。

改变体质这个过程需要1到3个月的时间,这也是倡导科学减肥的一个合理的时间表。

调节体质DIY

体质和生活方式调整到位,应该会维持很长时间的,关键还是要维持正确的生活方式。

1.饮食结构和饮食种量的控制,早饭8分饱,午饭9分饱,晚饭7分饱,总之不要饱,可以少食多餐,中间加水果。

2.结构上讲究三个三分之一,三分之一的水果,三分之一的蔬菜,三分之一的蛋白质,这是要保证的,剩下的有一些热量的成分,要控制大米、白面这些主食,主食和脂肪是热量产生的来源,要有这样的知识,还要有行为管理。

3.适当吃粗粮,这样可以减缓吸收的速度。

4.每天坚持有氧运动半小时,快行10000步,慢跑五公里 ,跳舞、游泳、健身器材运动都可以,但一定要持续在半小时以上。

5.运动后不要多吃。运动是为了消耗能量,运动后往往会饿,此时正是减肥的时候。

来源:健康飲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