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国7万大军压境 传哈玛斯愿停火(组图)

发表:2012-11-18 1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ETtoday以色列7万大军压境 传哈玛斯愿停火 换加萨走廊自由


以色列与巴勒斯坦的哈玛斯组织接连冲突,几乎快暴发全面战争,以色列已调动7.5万名后备地面军,准备大规模入侵。18日最新消息指出,双方已达成停火协议,哈玛斯组织承诺不再发射火箭袭击,交换以色列解除对加萨走廊的封锁。


▲哈玛斯政府内阁总部,在轰炸过后几乎夷为平地。(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以色列《新消息报》网站报导指出,经过哈玛斯组织与埃及政府的讨论,哈玛斯决定不再发射火箭弹,交换的条件是,以色列必须解除对加萨走廊的封锁,该报导指出以色列方面已经同意这项条件。

以色列为了解决哈玛斯组织长期发射火箭弹袭击的困扰,14日发起代号为“云柱行动”的空中军事行动,空袭的结果炸死巴勒斯坦哈玛斯集团(Hamas)军事首长贾巴瑞(Ahmed al-Jabari),更将哈玛斯内阁总部夷为平地。而为彻底打垮哈马斯,以色列更发动大规模地面军事行动,调动7.5万名后备军人准备大举入侵。


▲手持步枪的哈玛斯组织士兵。(图/翻摄自tammybruce.com)

在大军压境的情况下,哈玛斯不得不同意停火。根据以色列电视10台报导指出,在埃及政府斡旋下,哈马斯组织愿意停火,但要求以色列必须解除对加沙的封锁做为交换条件。以色列政府经过研究后也同意哈马斯提出的条件,双方达成停火协议。


联合晚报:埃及:迹象显示…达停火协议

以色列对付巴勒斯坦激进派哈玛斯的空袭加萨行动,迄今已造成重伤亡,阿拉伯联盟17日谴责以色列,并宣布将派代表造访加萨,检讨中东政策。同时,负责调停的埃及总统莫西17日说,“一些迹象显示”,以色列与加萨地区巴勒斯坦人可能很快达成停火协议,但未获得肯定保证。

埃及曾在10月为以、巴谈成非正式停火,但现在完全瓦解。埃及总统莫西说,他正积极与以、巴双方沟通,研究达成新停火。

在华府,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罗兹说,欧巴马总统与以色列总理内唐亚胡同意,如果哈玛斯停火,降低加萨的紧张气氛是比较好的做法。

莫西与到访的土耳其总理厄多冈举行联合记者会。他说:“有一些迹象显示,可能很快达成停火。但我们尚未接到肯定的保证。”莫西说,埃及正与许多国家合作,设法达成停火,包括阿拉伯国家、西方国家及俄罗斯。厄多冈说,土耳其希望见到双方停火,而全球大国没有阻止以色列发动攻击。

阿拉伯联盟会员国外长在埃及举行紧急会议,谴责以色列向加萨发动攻击,并要求检讨联盟对以色列的政策。阿联在声明中敦促阿拉伯国家遵守早先的决定,停止与以色列关系正常化,但阿联一位外交官告诉媒体,这项声明不影响埃及、约旦早先与以色列签订的和平条约。


联合晚报:战火延烧网路 骇客瘫痪以国数十网站


巴勒斯坦军事份子从加萨北部发射火箭攻击以色列。 路透、欧新社


加萨市区东部遭以色列空袭,房子被摧毁的巴勒斯坦居民难过得抱住母亲,住在埃及的巴勒斯坦人在开罗阿联总部前抗议。 路透、欧新社

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玛斯爆发严重冲突,战火亦延烧到网路上。反以色列的骇客组织“匿名” (Anonymous)17 日宣称,已瘫痪数十个以色列政府部门还有一间重要银行的网站,报复以色列对加萨进行致命空袭。部分网站因为资料攻击短暂关闭,有些网站被支持巴勒斯坦与哈玛斯的讯息覆盖。

目前以巴陷入新一波冲突,哈玛斯好战份子发射火箭攻击以色列,以色列亦派出战机空袭加萨的哈玛斯组织据点。除了火力冲突,双方亦用推特 (Twitter)等社群网站互相发出威胁讯息,并且宣称已进行哪些行动。以色列国防部也透过推特发布即时的火箭空袭警告。

“匿名”表示,他们启动的“反以色列” (OpIsrael)行动,已经破坏甚至删除超过650个民营与公家机关的网站,包括耶路撒冷银行在内。该组织在推特上说“耶路撒冷银行的资料库已经被我们删除”,并且附上银行的网站连结以示证明。

该组织宣称,为了报复以色列威胁切断加萨网路通讯,已成功使以国外交部网站暂时瘫痪,

该组织的声明指出,“长久以来,我们与其他人坐视巴勒斯坦人民在所谓的‘被占领土’之上,遭受以色列军队野蛮、残忍与卑鄙的对待”,但是以国政府公然威胁切断加萨内外所有网路与电信传播的行为,“已经超出底线”。

“匿名”扬言,如果以色列一意孤行,而且不停止攻击加萨的话,将面临该组织“无止境的报复”。同时该组织整理出一份资讯提供给加萨的民众,若网路与电讯被切断的替代与解决方式。以色列的外交部对该组织的威胁没有立刻回应,此外对17日的骇客攻击,亦未发表官方声明。


经济日报:以巴冲突升温 油价看涨


图/经济日报提供

以巴紧张情势升温,加深中东原油供应疑虑,国际油价16日应声大涨1.4%,纽约原油1周来上涨0.7%。

纽约西德州轻原油12月期货16日收盘劲扬1.4%至每桶86.67 美元,创下11月6日来新高,1周来扬升0.7%。布仑特原油期货也涨0.9%至108.95美元,1周来上涨0.5%。随着巴勒斯坦朝耶路萨冷与以色列首都特拉维夫发射飞弹,以色列17日持续空袭加萨走廊,造成9名巴勒斯坦人丧命,并炸毁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玛斯位于加萨的总部。巴勒斯坦宣称,自以色列14日开始空炸加萨来已造成39人丧生、345 人受伤。

市场害怕以巴冲突将扩散至中东其他国家。法国兴业银行油市研究部门主管惠特纳说:“只要中东发生战火,且牵涉到以色列,油价就会攀升。冲突不一定发生在邻近油产地才会影响油价。”

挪威国家石油公司(Statoil)表示,北海Troll C油田的天然气处理系统发现两座储油槽遭腐蚀后,将持续关闭,影响油产减少10%。

Tradition Energy公司市场研究部门主任阿姆斯壮说:“以色列与哈玛斯交火,加上北海油产中断,是推升油价的主因。”

芝加哥Iitrader.com资深市场策略师巴鲁克表示,空炸愈演愈烈,可能中断原油贸易,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恐推升油价续涨。根据英国石油(BP)的世界能源统计报告,中东与北非国家占全球油产的36%,去年持有52%的原油储量。

包括美国总统欧巴马在内的国际领袖已呼吁以巴停止交火。埃及总理康地尔16日拜访加萨走廊声援巴勒斯坦,但呼吁双方停火。阿拉伯联盟17日也在开罗召开部长级会议,商讨以巴冲突对策。

来源:ETtoday 联合晚报 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