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拚经济避民主是错误

发表:2012-11-19 1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欧巴马在与泰国总理盈拉的联合记者会指出,为追求经济成长,走捷径、避免施行民主,绝对是错误,民主不仅适合美国和泰国,整个区域也能够适用。

在记者会中,有记者提问亚洲新兴民主国家不会出现美国式的国会和行政机构因预算案而对立,为何中国大陆的政府模式在区域间可能较具吸引力。

欧巴马回答,相对于其他政治体制,民主制度确实比较麻烦,但这是稳定和繁荣的根源。

他说,民主让大家表达意见,政府因此得以持续运作并拥有适法性,当各方最后折冲达成协商,所有人的声音都能被听见。

对于为求经济成长,走捷径、避免民主的政治机制,欧巴马指出:“这绝对是错误”。长久以来兴盛的国度里,所有市民都辛勤工作获得回报,并享有政府尊重和法治,政府不会无故夺取资产,民众不需要贿赂才能经商。

欧巴马强调,民主在美国施行200年之久,在泰国和整个区域都能成功,所谓的另一种政府模式,是错误的冀求。长期来看,在无法满足民众期望的压力下,这种机制将会消失和崩溃。

在记者会中,也有记者提问缅甸少数族裔人权和美总统访缅过早的问题,欧巴马表示,如果美国得等到缅甸有完美民主的时刻才投入,可能要等非常久,访缅的目的是标志当地民主进程,并强调眼前还有更多工作要完成。

泰国行程之后,欧巴马预定19日访问缅甸。他表示,身为首位访缅的美国总统,将在演说时恭贺缅甸承诺走向民主,并愿意向尊重人权和政治自由的美国敞开大门,但他也会强调,缅甸未来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