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天下坐天下定性研析(组图)

作者:张三一言 发表:2012-11-20 0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打天下定性:打天下者必定都是独夫民贼

甚么是“天下”?

天下可指一国、世界;也可指统治权,例如:党天下。

甚么是“打天下”?

打天下主要是指夺取国家统治权。例如,“那班奴才为共产党打天下”。也可以指开拓事业,例如出(回)国打天下。


北京,天安门广场 (看中国配图)

在时评政论中的天下,是指统治权。打天下就是抢夺取政权。

没有人说奥巴马赢得了美国总统连任是坐天下,或者说美国是奥巴马的天下。但是,人们说中国是共产党的天下,现在中国是共产党坐天下(或江山),是平常事。

这是为甚么?

民主世界里,政权为公众所共有,是公器,任何人都不可私占、也不可以抢夺。由谁掌握这公权力,由人民用选票决定权力竞争者中哪一信上台执政。这种民主制度和政权本质反对打天下。真正的民主人士追求的就是这种民制度和政权,他们接受人民授权他们的反对派的事实,也就是平常说接受轮流执政。而不是不追求建立一个由他们专政的天下,所以民主人士不会有与他们理想矛盾的打天下思想。

由上可知,民主权力运作有基本三要素:投票选举、自由竞争权力、权力定期轮替。民主要义是遵从公义。

专制极权世界里,政权是私器,据为私有理所当然;任何强者都可以“吾必取而代之”(打天下者项羽名言)、“大丈夫当如是”(打天下者刘邦名言)。凡是认同打天下坐天下的,必定是专制极权主义者。理由极简单明了:打天下就是抢劫政权,打得政权后就可以独裁万民、主宰万物。夺得者即为王,败者为寇。有一个表达这个独裁者的形象描述:中共政权是“三千万颗人头换来的,谁要夺,请拿三千万颗人头来换!”


参与1989年“6.4”屠城士兵的照片(看中国配图)

打天下者必定是准独夫,打下天下后必定是独夫民贼。独夫民贼遵从的是森林法则。那些没有打天下能力而嘶声竭力的人、那些海内外空谈打天下坐天下的人,那些凡事以森林法判断是非对错的人,尤其是为薄毛哭丧的人,不是专制极权独夫民贼的奴才喇叭手就如内在化奴隶。

这些独夫民贼在中国上演了几千年的改朝换代大戏。到了民主当道的今天,他们的一些人还打起了民主旗号混蒙滚骗;最佳表演者就是薄毛失败后打起民主大旗反他们的同统同宗的土共中央,梦想用民主旗号东山再起,重温其毛式专政美梦。也幻想着在无奈情况下在民主中国之时有他们一席之位──他们成为中国民主社会多元或两元势力中之一,有问鼎中国民主政权的狂想。


二 用专制极权思想理解民主,一谈民主就露出专制极权思想的马脚

其一 专制奴才歪嘴念不出民主经

有薄毛派者说:『党外的右派及反共右派根本就没有“打天下”的任何功劳(有后来跟着起哄的热情)。但就这样,海内外右派们都把这个天下在一定程度上视为自己的天下,视为自己的最接近的政治势力在“坐天下”。』”

这段话给人们看到的是歪嘴念不出正经;反民主的独夫民贼及其奴才说不出民主之理。一说民主就露出专制极权意识型态和歪理。

民主对政权的理解是:权力之源、权力之原、权力之元存于一个个具体的人;基于政权是管众人事的特点,政权无法由每一个个具体的人各自执行,得由某一个人或小集团行使。这个一个人或小集团的权力必须由人民按既定民主程序授权,这个程序就是民主投票选举。在土共统治的天下里,薄毛极左派说的“党外的右派及反共右派”就是所有非共产党人士,即所有民众、即人民中的绝大多数。在民主思想普及之下,这些右派(人民中的绝大多数)根本没有打天下的需要,他们要做的是讨回被土共夺取了的人权和政治权力;用此权利与权力建立民主社会和民主政权。所以“海内外右派们都把这个天下在一定程度上视为自己的天下”正是民主精神要义表现;这还不够,应该是“全程度”上视为自己的天下才准确。认为天下人民没有分,是独夫民贼做的事,是奴才为主子说的话。

在反民主的独夫民贼及其奴才喇叭手看来,因为人民民众没有入伙做强盗去参与抢劫争夺权力,所以与权力无缘;谈论政权、想参与政权就是不劳而获。可见,独夫民贼及其奴才喇叭手无论怎么样高竖民主大旗,高谈民主理论,但一出口就尽露其独夫民贼本质。

其二 独夫民贼歪理:打天下一定坐天下

歪理曰:『打天下的任何个人甚至最高领袖,可以怕累不坐天下。但打天下的那个政治势力政治集团则一定坐天下。不然你打天下干什么?好玩?如果你这个打天下的政治势力政治集团不坐天下,就势必被你打了天下(被夺去天下)的那个政治势力政治集团继续去坐天下,你也就根本没有打下天下。』

又是歪嘴奴才念出民主歪经。今天中国政治现实,分为官(党)民两大对抗集团。按以上奴才理论,中国人民反共反专制后,因为民这个打下共产党天下的政治势力集团“一定坐天下”,所以,取代现共产党政权而建立的,必然是的另一个与现共产政权无异的专制独裁政权。按这个理论逻辑,凡是推翻专极权制度和政权的都不可能建立民主制度和政权,只能极权专制取代极权专制。请问现今世界占主流多数地位的民主国家是怎么样来的?可见“一定坐天下”荒谬。

反民主奴才问:“如果你这个打天下的政治势力政治集团不坐天下”“…你打天下干什么?”

民主理论给的答案极简明:第一,人民民众根本就不是“打天下的政治势力政治集团”,他们根本就不要坐天下,相反,他们志在消灭打天下坐天下的制度和政权,所以完全不存在“你打天下干什么?”的伪问题。

人民民众要求的是消灭打天下坐天下的制度和政权;建立一个禁止打天下坐天下的民主制度和政权。在这个制度下,任何个人、政治派别、政治集团,谁能争取到人民民众授权谁就上台执政;你干得好,到任期满时再得到人民民众授权就连任,否则下台;等候下次选举时再决雌雄。如果你薄毛极左派要上台执政,可以,如果你有能耐争取到选民的民主授权的话!

其三,简单回答『今天共产党右派势力的“天下”,是共产党右派势力1976年政变从毛左手中夺取的』。这是共产党内部左牙犬咬右牙犬的事;我乐见其伤死。只是,既然左牙犬在狂吠,倒希望牠在吠之余,再多吠两声:打倒国家主席刘少奇的政变又是怎么回事?打天下坐天下的英雄好汉们,也吠它几声好不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独立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