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暴力强拆 村民博命保家园(组图)

发表:2012-11-20 0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亚洲电台:青岛暴力强拆5人受伤

山东青岛周一下午发生暴力拆迁事件,300多名受雇于政府的的强拆人员,强拆四方区小水清沟村村民住宅的时候,遭到近百名村民的的激烈反抗,双方发生冲突,警方出动高压水枪镇压,事件中致5人受伤,一人被捕。


11月19日,青岛市四方区政府出动300多人暴力强拆当地小水清沟村的村民住宅,遭到村民的反抗,一名村民的脸上被拆迁人员划开了五公分长的口子,血流满脸。(图片由六四天网提供。)

被强拆的村民仲先生周一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村里面原有一千多户的村民,政府与开发商在没有与村民签订任何拆迁协议的情况下,通过恐吓、骚扰、断水断电、放火、扔臭弹的办法进行迫迁,目前,只剩下一百多户的村民未有搬走。当地的公安﹑检察﹑法院﹑司法以及拆迁办人员等300多人周一再到村里面进行暴力拆迁,目前,仲先生的房屋被强拆,一家人无家可归。

他说,“今天下午,他们用了3百多人,公检法司都有,还有消防,灭火车还有黑社会人员,直接把我们架出来,强拆我们的房子,现在我们的房子拆掉了,无家可归了。”

仲先生表示,这次暴力强拆一共有两户人的房屋被拆。在强拆的过程中遭到当地村民的激烈反抗,拆迁人员出动消防车的高压水枪镇压村民,另外,还对拍照的村民进行殴打,致5人受伤,一名村民被带到派出所拘留。

他说,“当时有一百多的群众和拆迁人员进行对抗,现在还有一人被扣在公安局,受伤大约是4至5人,其中一人脸上的伤痕很深大约是五公分吧!”

仲先生表示,村民自1997年7月农转非以来,村民没有得到国家相应的的待遇,村民靠土地吃饭,失去土地的村民一无工作,二无收入,很大一部分村民生活在贫困线上。当地政府拆迁安置的标准不公开,不透明,所以令到村民无法接受。

资料显示,青岛市四方区小清沟村的拆迁行动2011年1月开始启动,当地政府在没有与村民签订任何拆迁协议的情况下开始进行强拆,遭到村民的强烈抵制。从2011年6月开始,当地的拆迁部门动用黑社会进行暴力拆迁,期间,采用放火、停水停电、堵路、堵下水道等办法迫迁,自拆迁以来已经有3人因此而死亡,多人被打伤,其中一个死亡的案件还被半岛电视台报道过。目前至今为止还有一百多户的村民未有搬迁。

记者按网上查讯的电话号码,拨打四方公安分局了解相关的情况,但电话一直未能接通。


六四天网:青岛政府300人强拆 30村民搏命伤10余人

今天傍晚18时23分,山东省青岛市天网义工致电天网人权事务中心:青岛政府300人强拆,30村民搏命伤10余人。

来电称,今天下午2点,青岛市四方区小水清沟村发生强拆事件,四方区公安、拆迁办,黑社会及政法委出动300多人,强行拆除了2家,30余村民搏命反抗,遭到高压水枪袭击,对照相村民进行殴打,致10多人受伤、昏厥,拨打120几个小时没有救护车到达。

截至发稿为止,遭警方带走的两名录像的村民已经释放回家。拆迁办官员称:明天再来拆2家。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六四天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