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见洪森谈人权气氛紧张(图)

发表:2012-11-20 2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巴马与柬埔寨总理洪森(右一)11月20日在东亚峰会上(路透社)

今天11月20日是东亚峰会的第二天,也是最后一天。美国总统奥巴马昨天到达金边后,与东亚峰会东道国柬埔寨总理洪森会见,由于围绕人权问题展开而气氛紧张,洪森否认柬埔寨关押了政治犯。吸引媒体的还有今天奥巴马和温家宝的会见,在中美关系走向,如何处理南海主权所引发地区紧张等问题上,两国领导人如何沟通,都受到关注。

关于奥巴马与洪森会见,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Ben Rhodes对外透露:奥巴马和洪森的会见气氛紧张,奥巴马一开始就从他对缅甸的访问说起,认为这次访问证明:那些在政治上进行改革和在尊重人权上进步的国家,是可以从中得分的。奥巴马特别指出公正自由选举和释放政治犯的必要性,而如果在这些领域中存在问题,将妨碍进一步深化美国和柬埔寨双边关系。

对于奥巴马的批评,洪森立即反驳说柬埔寨没有政治犯,只有犯罪的政治人物。奥巴马于是举出Sonando女士的个案,拥有一家私人电台的反政府人士Sonando女士被判刑20年,罪名是分裂国家罪。这一会见后,柬埔寨官员表示奥巴马的批评对柬埔寨来说不公平,好像柬埔寨成了东南亚国家中人权状况最坏的差生,比缅甸还不如。

今天上午东亚峰会的内容是举行“全面对话”,由于是对话,而不是正式会谈,所以形式比较轻松。与会各国领导人或代表和国际组织高级官员围坐在较矮的沙发椅上相继发言。除了东盟十国大都是首脑参加以外,日本首相野田也在座,中国总理温家宝和美国总统奥巴马都不在座。在国际组织官员中,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在座。

今天下午的日程是先举行“第七届东亚峰会全会”,然后举行“第七届东亚峰会小型会议”,最后是“第21届东盟及系列会议的闭幕式”。会后,柬埔寨总理洪森将举行新闻会。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