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给温家宝5年会如何?

作者:郭贤源 发表:2012-11-21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看到多家新闻媒体发布《温家宝会晤马来西亚总理:政治生涯最后一次会面》的消息,其中,温家宝先生说“每次同先生会面,都感到非常高兴而且富有成果,特别是在我政治生涯中最后一次同总理先生会面,觉得格外地珍惜。”

看过之后,相信很多人也确实容易产生了情绪,容易被“感染”,以致感慨油然而生。

人生对于每个人来说,总是有第一次,也会有最后一次。而对于习惯了在舞台上享受镁光灯的人来说,他们的寂寞心情,也就非常容易理解的。请问巩俐、章子怡、范冰冰等等人,他们不喜欢舞台吗?不享受众人汇聚的眼光吗?

对于温家宝先生来说,很多人寄望着,也有一些人赞美着,还有一些批评着。不过,这些都是非常正常的,毕竟,处于这样的位置让他没有选择的余地,只能接受不同人的不同观点。这也很正常,10年的生涯让自己做了很多事情。在这10年里,有提倡民生的,也废止农业税的,有2005年废止固定汇率的,有2005年开始的物价上涨,也有2005年开始的房价上涨,有.....做了这么多事情,怎么可能没有是非说法呢?

梁启超先生于《李鸿章传》中说到:“各是其所是,非其所非”。以我们今天看到的,很容易见到分水线。官方的,大多属于前者;民间的,大多属于后者。

当然,在这些认识中,民众也有一部分期待他能够实现自己多年来反复提及的政改,不至于“神龙见首不见尾”,以致遗憾连连。于此,我们就可以假设了:再给温家宝五年,历史会怎么样呢?

历史显然没有假设,但是,人们的期愿心情又往往如此。只是,寄望圣人的民族心理,总是重复着昨天的故事,却忽略了自己的觉悟提升。(温先生在3月份希望国民理解与支持,而国民却寄予他厚望,自己不反思自己的觉悟怎么样,这也是奇妙鲜明的对比。)事实也确实如此,如国民一直如此,即便10年,那又能若何?

珍惜,有的时候,又何尝不是自己不给力!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一五一十部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