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一路高升揭秘:早就攀上了胡锦涛

发表:2012-11-21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将在明年3月接替温家宝的国务院总理职务。李克强能够进入中共高层,是获得了当时时任团派高层胡锦涛的赏识和大力提拔,从中共共青团内“累积实力”开始往上爬,是胡一手培养的经济总理。

胡锦涛看好李克强从中共共青团往上爬

现年57岁的李克强,毕业于北京大学,拥有法律硕士和经济学博士学位,曾任北大学生会主席,毕业后李克强原计划赴美留学,据说他是中共高层领导人中少数能讲一口流利英语的人。

李克强的政治生涯从其担任中共共青团北京大学支部的书记开始,并担任全国学联秘书长,随后与胡锦涛同时进入团中央工作。

1985年,他担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当时胡锦涛为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1993年至1998年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

据《前哨杂志》报导,当时,胡锦涛任团中央常务书记,正是李克强的顶头上司。李克强的办事能力、文字能力与口才,都颇受胡锦涛赞赏。据说当年李克强有两件事办得很好,让胡锦涛很满意;一是胡锦涛很在意与中共元老们的联系与交流。

李克强就利用主管学校部工作的方便,经常请中共元老到学校为学生讲“革命历史”,同时经常去看望这些元老。为此,使胡锦涛与这些中共元老接上了关系。

李克强是胡锦涛早就瞩意的接班人,受到胡的大力栽培,开始官运亨通。胡锦涛接任中共总书记后,李多次接到“另有任用”的通知。

胡上任不到一个月,98年,李克强由共青团第一书记调任河南省委副书记,44岁时成为当时中共最年轻的省长。

然而,他在河南任内隐瞒爱滋病疫情,导致此病至今仍在当地蔓延,成为他主政河南的污点,另河南省不断发生煤矿爆炸。

胡为了李克强的仕途不受到影响,2004年,他被调任辽宁省委书记。2007年10月22日,52岁的李跃升进入中共政治局常委,成为最年轻的副总理。

自从李克强在任副总理后,与他经常接触的幕僚说,9名常委中,话最少的就是他,也因此常让人猜不透他在想什么。

胡锦涛曾经和李克强用昵称

《朝日新闻》中文网近期曾披露李克强与胡锦涛之间渊源很深。时间可以追溯到27年前1985年,他们当时一同出席访日中国青年代表团的欢迎会,李克强协助胡锦涛工作。

该报导称,当时42岁的胡锦涛是共青团的书记,任代表团的团长,而29岁的李克强是团中央候补书记、任访日代表团的副团长,李克强协助胡锦涛安排整个行程等诸多相关事宜。

《朝日新闻》报导称,当时日方接待人员向记者证实,当时胡李周围的人私下就在议论,以后李克强将是胡锦涛的接班人。报导还说共青团内部人士对记者说:“2人互称对方为‘锦涛’和‘克强’,就像亲兄弟一样相互信赖。”

李克强是胡锦涛培养的经济总理

据港媒爆料,李克强是正统科班出身的经济学博士,胡锦涛一开始就把他按照经济总理一职来一步一步培养的。

该报导认为,因恐惧中共翻船,找一个真正懂经济的有能力的人当总理,成了中共各派共识,所以李克强才能够成为各派妥协的对象,赢得担任未来国家总理一职。

随着自王立军、薄熙来事件爆发,媒体报导,中共九常委在处理薄熙来问题上,温家宝态度最为坚决,不惜与力挺薄熙来的周永康针锋相对。而李克强对薄熙来事件态度坚决。

李克强在常委会上提出,既然决定免去薄熙来的职务,就应该快刀斩乱麻,尽快公布这个决定,以免夜长梦多。其主动表态支持严办薄熙来,有消息称,习近平对此“心存感激”。
 

来源:前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