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拉登海葬 美国保持神祕

发表:2012-11-22 14: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防部在媒体和监督组织的要求下,公布一批美国军方内部电子邮件,显示恐怖首脑本拉登海葬时,目击者仅寥寥几人,而且国防部宣称没有任何照片。

美联社和司法观察(Judicial Watch)组织,依美国资讯自由法(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取得这些电邮内容。国防部在提供时把许多敏感字句涂黑,但这仍是首度有政府资讯披露盖达组织首脑本拉登死亡的相关情况。

这些电子邮件有些是寄给当时的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穆伦(Mike Mullen)。内容显示,本拉登遗体在美国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USS Carl Vinson)上,依伊斯兰教传统仪式进行海葬,但没有任何基层官兵目睹,在场的只有不到6位领导阶层军官。

美国海军海豹特种部队于2011年5月1日,突击本拉登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Abbottabad)的住处,当场将他击毙。

猎宾行动结束后不久,海军军官之间在以电子邮件联系时使用暗语,其中有2位海军将官之间的通邮内容包括“联邦快递已将包裹送达,2辆卡车安全返回基地途中”。

另一封在5月2日发出的电邮简单叙述海葬过程,包括清洗本拉登的遗体、以白布包裹然后装进加重的尸袋,最后让遗体从板子上滑入海中。

美联社说,欧巴马政府宣示要成为美国史上透明化程度最高的政府,但对于有关猎宾行动的资讯却严加保密。

美国国防部3月针对美联社提出的要求回覆说,他们找不到猎宾行动过程、或本拉登遗体的照片或影音纪录,也找不到本拉登遗体运到卡尔文森号之后的照片。

猎宾行动由中央情报局主持。美联社要求中情局提供这次行动的纪录,但至今仍无回应。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