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穹四分钟”(组图)

发表:2012-11-22 1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周来,极端伊斯兰组织哈马斯从加沙地带射向以色列居住区的火箭都“半途而废”,被以色列的导弹防御系统“铁穹”拦截。

以色列电视二台将周一晚播出的一篇报导称为“铁穹四分钟”。报导没有解说词,画面上,以色列港口城市阿什杜德(Ashdod)的居民们坐在沙丘和石头路上仰望天空,高举智能手机。一位戴着太阳镜的男子对摄像机镜头说道:“真是太绝了。我去叫我的孩子来看看,这个系统太安全了。”之前几分钟这里刚响过警报。一枚火箭弹从加沙地带直飞阿什杜德市。但是,没等造成任何损失,这枚火箭弹就被部署在阿什杜德的防御系统“铁穹”(Iron Dome)在空中击毁,市民连爆炸声都没听到。


21.11.212 哈马斯11月16日在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发射火箭

随着以色列与极端伊斯兰组织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武装冲突升级,以色列人对铁穹的热情与日俱增。他们在网上赞美该系统非常有效,因为有了这一系统,冲突爆发后,以色列的伤亡人数才非常少。该系统可以拦截飞向居住区的导弹。目前启动的有五个防御系统。四个在南部,一个从上周六开始在特拉维夫近郊投入使用。

成功率90%

三家以色列企业参与了该防御系统的设计。主要参与方是拉菲尔防卫系统公司(Rafael Defense Systems),官方称它是从2007年开始设计该系统。对铁穹的首次考验是在2011年4月。之后,哈马斯对以色列南部进行了一周猛烈攻击,又有三个这样的防御系统投入了使用。每个系统都由三个发射台、一个雷达和一个操控软件组成。敌方火箭弹发射后,雷达马上可以识别火箭弹的型号以及是否射向居住区,并且将信息传给发射装置,之后发射拦截导弹。从以色列军队的多个录像上看,拦截导弹在空中就摧毁了敌方火箭弹。


以色列空袭加沙城伊斯兰国家银行

“铁穹”随时都可以运送到其它地方,并且可以在很短时间内拆装,这使其具有战略优势。以色列国防部发言人称,铁穹的拦截成功率约90%,还可以在雨天和有雾时使用,所发射的导弹射程在4公里至70公里之间。

美国的支持

2006年5月至2007年6月期间担任以色列国防部长的阿米尔·佩雷茨(Amir Perez)对该系统的建设起到了决定性作用。60岁的佩雷茨现在是工党议员,住在离加沙地带不远的斯德洛特市(Sderot),该市常成为火箭弹袭击目标。他当时不顾军事专家的反对坚持发展“铁穹”。人们反对的一个理由是造价太高。以色列现在拥有五个这样的防御系统离不开美国的大力支持。

以色列媒体报导,铁穹防御系统单个造价约为3900万欧元,此外,每次发射拦截导弹都产生额外费用。以色列迄今总共投资7.8亿欧元。以色列军队对该系统的成功深信不疑。但要对以色列进行全面防御,需要至少13个这样的系统。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本周宣布,因财政状况而异,希望能在三年里达到这一目标。

原标题:以色列的防御堡垒:铁穹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