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大明星俗气名字 改名旺星途!(组图)

发表:2012-11-23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演艺圈不只靠脸吃饭,有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名字也很重要,取个好记又响亮的艺名,不但可以提高观众记忆,而且也能藉机‘转转运’。其实许多大明星都曾有过平凡的名字,像是今日娱乐焦点“贺军翔不知10年好友‘郑综腾’是谁?”‘郑综腾’正是大家熟知的偶像剧一哥‘小综’郑元畅啦!还有哪些大明星鲜为人知的名号,现在就来报你知!


郑元畅本名‘郑综腾’

日前贺军翔(小美)拍八大《美人龙汤》,被问到好友郑元畅(小综)开刀一事,他惊讶说:“我看了新闻才知道,他的本名是郑综腾”,还一直以为‘小综’这外号,是因为他喜欢吃粽子,惹得大家哄堂大笑。


王菲刚出道曾用艺名‘王靖雯’

天后王菲刚出道时,艺名为‘王靖雯’,也有人说她本名是‘夏琳’?其实王菲就是她的本名。1989年即将出道的王菲,本名被嫌弃‘大陆味’太重,且过于男性化,因此公司帮她艺名取为王靖雯,并非她自愿,之后王菲红透半边天,不必再仰别人鼻息,改回自己本名。

至于‘夏琳’这名字,据说是因为文革影响,王菲祖父是王兆民,曾任民国时期立法委员。因遭逢大陆文革迫使王菲15岁前,跟随母亲夏桂影姓‘夏’,名为夏琳;15岁后改从父姓才叫王菲。


刘德华澄清本名非‘刘福荣’

香港天王刘德华盛传本名为‘刘福荣’,但这恐怕是以讹传讹的谣言。因刘德华曾在凤凰卫视的谈话节目《鲁豫有约》中澄清,‘刘福荣’并不是他的本名,华仔说:“我其实已经不止一次的谈过,这是曾经的一个误会…大家今后请记得,我从出生开始就叫‘刘德华’。据悉,刘福荣应该只是他中学时期的学名,没有正式登记过。


蔡依林本名改为‘蔡宜翎’

至于天后蔡依林(Jolin)改名也大有学问!蔡依林本名为‘蔡宜凌’,后改名为‘蔡宜翎’。曾有命理老师预测,Jolin的本名‘宜凌’,容易引发人际纠纷。2001年果然发生与‘大声’的合约官司,隔年在蔡爸、蔡妈带领下,请命理老师帮她取个能旺事业,帮助身体健康的名字。

老师建议直接以艺名‘依林’为本名,不过Jolin最后采纳以‘翎’代替‘凌’,念起来同音。据悉,改叫‘宜翎’除了在感情上会更为执着,也能让她运势大旺到2006年,之后必须转投资副业或迈向国际,才能延续运势。现在看来似乎煞有其事,因为Jolin大约也是在2006年加盟新东家,逐渐在国际舞台崭露头角。


明道入伍曝光本名‘林朝章’

明道本名‘林朝章’真的有够土!他今年因入伍服役,本名大量出现在新闻版面,俗气的名字被嫌的一无是处。话说明道这艺名,是乔杰立的孙总帮他取的,原因也是因林朝章这个名字很俗。 当时明道还没有正式出道,但隔天就得去《冒险王》出外景,临时又不知道要给他取什么艺名,结果孙总灵机一动,“明天就要出发,明天就要踏上外景的道路”,就叫‘明道’吧!


萧亚轩本名‘萧雅之’

萧亚轩的本名‘萧雅之’,是命理老师说会红的名字,之所以改用‘萧亚轩’当艺名,是因本名萧雅之容易招致身体出毛病,尤其筋骨容易受伤。


梁咏琪原名‘梁碧姿’

同样为健康改名的,还有梁咏琪(GIGI),原名‘梁碧姿’,因出生时只有4英磅 (约2公斤),足足住在保温箱一个多月。7岁时因体弱多病,而改名为梁咏琪。GIGI说:“因为小时候身体比较多病,妈妈就帮我改了梁咏琪这名字,然后身体就比较健康。”


纳豆(前)本名‘林郁智’;阿Ken(后)本名‘林暐恒’

偶像派艺人需要一个美美的名字,让观众能有‘人如其名’的联想。反观谐星大不同,名字太美会不搭嘎,也不容易在欢笑中被记忆,因此名字是越土越好。

像是综艺咖艺人纳豆,本名叫‘林郁智’,颇有书生气息,但有人告诉他,想红一定要改名,一来名字和他的外型太不搭,二来太大众化,根本不会被记得。取名‘纳豆’和他矮胖形象相互呼应,马上留下深刻印象。

另一位也是谐星的阿Ken,也有个蛮好听的本名‘林暐恒’,学经历丰富的他,国中毕业就到加拿大念书,待了10年,念完大学戏剧系才回台湾,英语说得比国语还流利。不过,既然打算走搞笑咖路线,名字就得改一改,抛开洋味。

阿Ken来自他的英文名字Ken Lin,他透露小时候刚学英文,没认识几个字,因喜欢玩快打炫风,里面有个Ken就拿来当名字。搞笑的他,进演艺圈后自爆不少糗事,其中最糗的经验是在加拿大念书时,跟女友上宾馆,帐单却寄回台湾家中,被老爸抓包。 虽然很多人认为名字和命运好坏有所关连,纷纷求助江湖术士改名,以利运途顺遂,不过命理老师提醒,个人前景主要还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名字不是绝对因素。

来源:网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