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民意和利益(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2-11-24 0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美国大选,中国是重要话题,到底有多重要,看看两党花多少钱打竞选广告就知道了。根据Kantar
Media公司的竞选媒体分析团队的分析,奥巴马和朗穆尼加起来一共花了四千六百万美元打中美关系的竞选广告,除此之外,在摇摆州的参议员竞选还花了几乎九百万美元在中国广告上面。

过去的美国大选,中国也是主要话题,但基本都集中在美国国家安全方面,而今年主要是以经济、贸易和就业为主,而且都是负面广告。

在过去,对中国抱怨的声音基本来自民主党,四年前的总统大选,奥巴马就主张要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而他的对手,共和党的麦肯恩则坚持自由贸易的立场﹔而这次是共和党的朗穆尼要把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的标签,奥巴马则处于守势。

在中国问题的广告上,朗穆尼花的钱是奥巴马的三倍,三千四百万对奥巴马的一千两百万,抨击奥巴马对北京政府的贸易和汇率政策不够强硬,奥巴马团队反戈一击,打广告说朗穆尼的投资公司把工作外包到中国。

就是在参议员竞选中,中国也是热门话题,竞选媒体分析团队跟踪了四个摇摆州的选情,俄亥俄州参议员布朗花了几乎四百万美元打中国广告﹔在宾西法尼亚,共和党侯选人汤姆﹒史密斯花了一百四十万美元打中国广告,是对手参议员凯西的两倍﹔威斯康辛州的情况正好相反,民主党议员宝德温花在中国广告上的钱是对手的五倍﹔在印第安纳州,民主党议员唐纳利花了一百万打中国广告,他的对手,茶党的默多克没有打广告。

中国广告打的最多是俄亥俄州的克里夫兰,4,722次电视广告。

尽管中国是美国大选的重要话题,但并不是决定性话题,尽管中国广告费不如朗穆尼,奥巴马还是赢了,在四个州的议员竞选中,花钱多的只赢了一个。但值得一提的是,竞选中不管是民主党和共和党,都会把中共当靶子打,但上台之后,不管是共和党还是民主党,都会收敛。为什么呢﹖

竞选体现的是民意,执政之后关心的是利益。不过,利益是把双刃剑,而原则才是更持久的稳定因素。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