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神抗疲劳!谁说一定要靠维生素B群?(图)

发表:2012-11-26 1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你靠维生素B群提神抗疲劳吗?你对B群了解多少?补充B群是真有需求还是吃心安?学生面临大考、上班族面对重要工作任务或政治人物竞选,什么东西能帮助提神、抗疲劳?

“维生素B群”是最常听到的建议。含B群的提神饮料也在运将之间传出可以让人避免打瞌睡。

厘清你对B群的4大误会

为什么补充维生素B群可以补充体力、精神百倍?你对B群认识多少?快搞清楚你对B群是否有以下误解。

1.吃B群真能补充体力、消除疲劳?

错。维生素B群是协助酵素代谢营养素的辅酶,是一种代谢工具、不含热量,八种维生素B各司其职,将摄取的营养素转化为身体所需的能量。“如果B群不足,无法扮演辅酶的角色,这时就会觉得虚弱无力,”北医保健营养学系客座教授谢明哲解释。

反之,假如身体缺乏均衡的营养素摄取,即使天天补充B群也无法作用。

2.疲累,靠提神产品搞定?

错。“服用B群是在预支我们的健康,”药师高启峰认为,身体发出疲劳的讯号是为了提醒你休息,补充B群让身体误以为不累而继续工作,反而对身体有害。

唯有因缺乏B群而发生疾病,如口角炎、神经炎的人,才应该补充B群,但一天一颗综合维他命即可。

而市售提神饮料的作用机转与营养补充剂相同,这类产品大多添加维生素B群和胺基酸,为加速代谢及补充身体所需。

3.相同价格,剂量愈高愈好?

错。购买营养补充剂不是买菜,卫生署有订定维生素的建议摄取量,并非愈多愈便宜就愈好。

来源:康健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