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点重重,海外华人呼吁习近平重审杨佳案

发表:2012-11-27 0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历代新上任的政权都会平反冤狱。十一月二十六号是杨佳被执行死刑四周年。旅居德国的王容芬博士根据对于杨佳案的研究材料认为,疑点重重,习近平上任应该首先重申杨佳案,以昭天下。

十一月二十六日的中国大陆的中新网说,中共十八大闭幕后的一周内,“改革”成为中共新领导层和媒体密集强调的关键词之一,并且说,中共新领导层在平稳过渡期以后,会有更多具体措施出台。对于如何看待及期待新的中共领导人,记者采访了旅居的德国的著名社会学家王容芬博士。

王容芬博士六六年因为公开反对毛泽东的文化大革命而被关押十三年,八九年后到德国留学并获得社会学博士学位,现在是中文世界的研究韦伯问题的专家。她对记者说,“政权改朝换代,历朝历代天子登基都兴大赦天下,平反冤狱。邓小平当年做的第一件事情也是平反冤假错案,给右派摘帽,审判林彪、四人帮,彻底否定文革。所以如何对待冤狱是对习近平为首的新政权的考验。”

对此王容芬博士说,最切实的一个考验就是如何对待杨佳案,“四年前的今天,上午十点十五分,在网上传来《京华时报》的一个标题,叫‘上海袭警案,罪犯杨佳被执行死刑’。但是底下没有具体消息。然后有一条新华网的快讯,一句话,‘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袭警杀人罪犯二十六日在上海被执行死刑。’没有消息来源,没有旁证,没了具体的执行过程,什么都没有。到了下午十五点零八分的时候,中央台的网发了一个标题,叫‘杨佳最后一餐喝粥,刑前神态正常’,说‘据知情人透露’。这还是没有具体的来源,这么大的法律上的事情,不能只这么透露啊!”

对此,王容芬博士对于这些材料分析说,“据知情人士透露,执行死刑前杨佳神态正常,喝完粥后大约九点,杨佳被一审法院,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派出的警车带走,执行死刑。这报道就很荒唐了,带走是不是就是执行死刑去了,带走是否又带回来了。带走带到什么地方去了,这警车上面又是谁,哪单位的,稀里糊涂。然后,第二天最权威的最高人民法院的机关报,《人民法院报》在第三版上证实了这条消息。消息来源还是新华网上的那点,不是下面的单位,上海市报上来的。”

王容芬博士说,她搜集的材料证明,无法说明杨佳是否是四年前的今天死的,因此,现在重申杨佳案是十分必要的。“我搜集了半天只搜到一条消息,就是杨佳的母亲说杨佳的骨灰是十二月十五号发还的,经过了二十天。这不合法啊!这中间杨佳到底是哪天死的?死在什么地方?是注射而死还是别的?是医院干的,还是公安局警察干的?而且杨佳是个非常健康的棒小伙子,他的器官是不是都全在,逻辑上就让人怀疑这个啊!所以现在重申杨佳案实在是太必要了。”

(原题目:王容芬博士吁请习近平平反冤狱 首先考虑结案整四年的杨佳案)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