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深度介入叙利亚的干预行动

发表:2012-11-29 1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盛顿——参与相关讨论的官员称,奥巴马政府认为叙利亚冲突已经到达一个转折点,正在考虑开展更为深入的干预行动,将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l-Assad)总统赶下台。

奥巴马政府目前尚未作出任何决定,但正在斟酌几个不同的方案,其中包括直接向一些反对派武装分子提供武器。

最紧迫的决定可能会在下周作出,即北约(NATO)是否应该在土耳其部署地对空导弹,此举表面上是为了保护土耳其不受可能载有化学武器的叙利亚导弹的威胁。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Victoria Nuland)周三表示,“爱国者”导弹系统不会被“用在土耳其边界以外的地方”。

但一些策略家和政府官员认为,叙利亚空军飞行员可能会担心,该导弹系统会被用在其他方面。如果这样的话,他们将不敢轰炸叙利亚北部的边境城镇,反对派武装分子控制了那里的大片区域。北约的一个调查小组正在土耳其勘察,寻找可用的导弹发射场。

不那么紧迫的选择包括直接向反对派武装分子提供武器,不再取道其他国家,尤其是卡塔尔。一个更为冒险的方案则是,将中央情报局(Central Intelligence Agency,简称CIA)军官或联盟情报机构人员安插在叙利亚境内主要由反对派武装分子控制的地区,与其开展更为紧密的合作。

总统大选之前,政府官员已经对前述所有措施进行了讨论。然而,一个高级政府官员称,奥巴马连任使得白宫更加愿意冒险,再加上反对派武装最近取得了一系列战术胜利,这两个因素“使得关于这个问题的辩论有了新的紧迫性和重点。”

叙利亚危机比利比亚的冲突复杂得多,一些官员仍然担心,干预的风险将超过行动本身的意义,因为干预不仅会威胁美国士兵的生命,还可能引发更大范围的冲突,把土耳其也牵扯进来。其他一些人则表示,鉴于叙利亚危机造成的人员伤亡,以及该国化学武器流散的威胁,更激烈的措施确有必要,而且这也是对伊朗在该地区唯一盟国进行打击的一次机会。目前,白宫、五角大楼、美国国务院和CIA正在针对此问题开展辩论,美国的主要盟国也在进行类似辩论。

三个星期前,参观了位于约旦的一个叙利亚难民营后,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说,“坦率地讲,在过去的18个月当中,我们做得还不够。杀戮仍在继续,流血事件骇人听闻,冲突给该地区造成了恶劣影响,使人们的行为趋于极端,还带来了人道主义危机,这些状况正在吞没叙利亚。因此,我们需要一起努力,真正采取进一步的行动。”白宫官员称,卡梅伦已经和奥巴马直接讨论过上述方案。

法国和英国已经承认了一个新成立的反对派组织联盟,该联盟是在美国的帮助下拼凑起来的。迄今为止,美国还没有承认该组织。

情报官员和研究叙利亚问题的独立专家表示,美国政府正在审查其对叙政策,部分是为了赢得公信力、左右反对派武装力量,后者已经在最近几周占领了叙利亚的一些关键军事基地。美国国防情报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前情报官员、叙利亚军事问题专家杰弗里·怀特(Jeffrey White)说,“美国政府已经想明白了,如果他们还不采取行动的话,战争就会结束,他们将无法对战场上的各种力量施加任何影响。他们可能会有能力对各个政治团体和党派施加一些影响,但却无法影响作战人员,而这些人将会控制叙利亚的领土。”

另一名曾获悉政府对叙思路并应邀向政府提供意见的人士表示,“美国将无法保持之前的地位。”他补充说,“无论采取任何行动,我们都需要与盟友紧密合作,才能达到目的。”

这一地区的美国国会高级官员和外交官说,他们没有获悉任何政策即将变动的消息。对于美国政府会在奥巴马选出新的国家安全团队之前进行任何政策变动的说法,他们表示怀疑。新的国家安全团队将包括新的国务卿及国防部长、新的CIA局长,也许还会包括其他一些官员。这些国会高级官员和外交官说,最近几个月,美国政府一直在向他们随时通报最新的对叙政策。

迄今为止,美国只给反对叙利亚政府的军事行动提供了有限的支持,给叙利亚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和其他非杀伤性援助倒是达到了将近2亿美元(约合12.6亿元人民币)。而且,据美国官员和阿拉伯情报官员透露,一小群CIA特工已经在土耳其南部秘密活动了几个月,目的是帮助盟友们决定,该把运来的武器交给边界对面的哪一些叙利亚反对派武装。

美国官员说,这些武器包括自动步枪、火箭弹、弹药和一些反坦克武器,大部分都是通过主要由沙特阿拉伯和卡塔尔监管的地下中间商网络从土耳其边境偷运过去的。就连这点有限的努力也正在大打折扣,原因是有迹象显示,大多数运送给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的武器都落到了强硬的伊斯兰圣战分子手中,受益者并不是西方支持的那些更加世俗的反对派团体。

美国官员说,政府正在权衡,在给反对派武装提供武器的行动中,美国是否应该扮演一个更加直接的角色,以确保武器为预定的反对派团体所得。

一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最近表示,“现在的问题是,对于这些武器的去向,我们并没有太多的了解。这就是对武器运送实行外包的问题。

原标题:美国拟深度介入叙利亚

来源:纽约时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