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盟友力挺奥巴马亚太策略

发表:2012-11-29 1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盛顿 — 国会中国议员团主席、来自弗吉尼亚州的共和党众议员福布斯(Randy Forbes)星期二在华盛顿保守智库外交政策倡议 (Foreign Policy Initiative) 举行的年度论坛上主持讨论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同盟国如何看待美亚太外交政策。

澳大利亚驻美大使比茨利(Kim Beazley)说中国并不是亚太地区的唯一焦点。他说美国在未来十年对待亚太地区应该采用的战略是深入参与。

比茨利说:“美国现在需要的是深入参与,参与到人与人的交往、商业交往、学术交往。倾听这个地区各个国家不同的观点,理解他们为什么有那样的观点,然后结交朋友。”

菲律宾驻美大使馆官员说,虽然美国现在仍然是其亚太盟友的主要援助国,但目前亚太地区的局势在转变。

她说:“现在的模式是共担责任。东南亚地区的国家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准备好共同承担责任来维护区域和平。”这名官员说,菲律宾非常期待奥巴马继续实行四年深入亚太的战略。

来自亚利桑那州的共和党参议员凯尔(Jon Kyl)肯定了奥巴马总统重视亚太区域的战略。他认为中国近年来的崛起和内部的不稳定让美国有机会来面对挑战。

你永远无法预测一个急于拯救自己的独裁国家会如何反应,独裁者总是制造一些外在威胁,好让他们能试图通过民族主义团结人民。中国已经在这么做了,譬如南海争端和台湾问题。

来自伊利诺伊州的共和党众议员亚当.金辛格(Adam Kinzinger)认为美国可以改进目前的对华政策。

金辛格说:“我认为在这个地区保持军事强硬很重要。另外,我明白需要和中国保持良好的贸易关系,但这需要成为双方的共识。所以我认为能在贸易中防护自己也很重要,两国应该站在公平的竞技场上。还有就是应该鼓励中国实现言论自由,允许持不同政见者发声,就像在美国一样。”

推特网友向印度驻美大使、前驻华大使拉奥(Nirupama Rao)提问,印度如何看待中国新版护照的地图把有争议领土划进中国领土的行为。

拉奥说:“我们需要找到共同点来解决争端。这是印度一贯采取的方式,我们询问了中国领导人,他们也是这么回答我们的。在我们找到最终的、全面的方式来解决领土争端之前,两国间这样的摩擦会不断发生。”

在朝鲜劳改营里出生、23岁成功逃离劳改营的申东赫(Shin Dong-Hyuk)在论坛中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他在回答现场提问时出人意料的回答说,联合国,而不是中国,是对朝鲜最有话语权的组织。

申东赫解释说:“很显然,我承认中国对朝鲜有着很重要的影响,但作为朝鲜的叛逃者、一个人权工作者,我不奢望中国政府会帮助朝鲜解决人权问题,因为我相信中国只是在利用朝鲜作为与美国和其他国家交涉的筹码,他们只是利用朝鲜来为自己的利益服务。”

此外,来自亚利桑那州的共和参议员麦凯恩(John McCain)讨论了美国出兵叙利亚的后果。自由派参议员利伯曼(Joe Lieberman)和共和党参议员阿约特(Kelly Ayotte)分享了参议院过去与未来的外交政策观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