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旅日作家 批判爱国教育

发表:2012-12-02 0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笔名“唐辛子”的中国大陆旅日作家最近撰文省思大陆爱国教育,并以日本曾有少年以爱国之名杀人来比拟,最后引述一句话说:“要让人家为它而死的国家,让它灭亡好了”。

日本朝日新闻中文网29日刊登“辛子IN日本”专栏题为“以爱国的名义干掉你”文章,作者唐辛子提到自己最近收到网友转过来一则图片新闻,内容是一群可爱的孩子,打扮成“小小解放军”模样正列队入场。

图片图说写着:“11月13日,浙江大学玉泉幼儿园举行亲子运动会,共设有…‘刘翔跨栏’、‘保卫钓鱼岛’等多项比赛,培养小朋友的爱国思想,让小朋友和家长备受鼓舞。”

唐辛子忍不住讲个故事说,1960年10月12日,日本左翼政党领袖、日本社会党委员长浅沼稻次郎在东京演说时,遭一名身穿高中生制服的少年冲上讲台刺杀。

她指出,这名刺杀浅沼稻次郎的少年叫山口二矢,与浅沼稻次郎无个人恩怨,但幼年起就因家庭影响接受爱国教育,高中后就加入右翼组织“大日本爱国党”。

文章说,日本左翼当时锋头正强健,受鼓动的右翼少年不惜牺牲也要干掉被视为“敌人”的左翼人士。

唐辛子表示,山口在1个多月后于少年收监所自杀,遗言是:“天皇陛下万岁”;他到死都认为自己是“正义”的,“正义”的前提是因为他很“爱国”。

她指出,山口的“爱国”故事,让人联想到今年“915”发生西安反日游行事件,那位用U型锁砸穿日系车主颅骨的21岁青年蔡洋,也是从小接受“爱国”教育,小时也爱手举木棍高喊:“打倒日本鬼子”,且愿为“爱国”而死。

文章最后引述日本NHK电视台先前做“你愿意为‘国’而死吗?”专题,访问一名年龄与山口相仿的日本男孩谈话,他不加思索回答:“要人家为它而死的国家,就让它灭亡好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