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官里有“房叔” 央企之内有“股叔”

发表:2012-12-02 2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有“房”叔,房产价值动辄上亿;陕西有“表”叔,一块表的价格就够穷人吃喝好几年;山东有“情”叔,这个名字叫得不响亮,但是情妇现在真是满天飞,似乎当了官不找情妇就说不过去;而在北京,有一种“叔”,可以称其为“股叔”。

“股”叔,简单地说,就是利用现在的地位和职权,入股各种各样的公司,不需要钱,只需要偶尔出点力,即坐等分红。若论实力,还是“股叔”强。中国有家央企,叫作中电科技,下辖若干研究所,分布在全国各地,在紧领北京的石家庄,就有两家,一为54所,一为13所,在当地,很多人都知道这两家单位——“那是大单位,国家的,省里都管不着”。

13所的所长杨克武是个牛人,说得不好听点是霸道,在所里说一不二。杨克武不好色,虽然他不喜欢自己的老婆(所里的人说他打老婆);但杨克武好钱。他捞钱的途径与众不同,内外有别。

先说“内”。13所除了搞研发之外,还有不少产业公司,其中一间,叫作中电科技集团河北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这是一间具有国家涉密军工建设项目设计、管理、监理资格的公司,公司业务范围涉及建筑、电子、通讯、交通等多个领域,包括谘询、设计、监理、项目管理、招标代理等。几年来,该公司在工业、民用建设上先后承揽了诸多大型项目,一个项目做下来,项目公司的负责人会把20%的收益通过作帐的方式提出,交给法人代表杨克武,并称之为“分红”。

这家工程项目管理公司在天津、成都、南京、苏州等地均设有分公司,公司自成立以来,项目不断,收入可观。自然,杨克武得到的“分红”也相当可观。据该公司内部人士透露,杨克武在北京买有五处房产,价值上亿,买房的钱,不少就来自于这家工程项目管理公司。

再说“外”。杨克武利用各种机会和途径,以吸引投资为名,结交了各种老板,这些老板看中了13所的央企背景,希望从国家拨款的众多项目中分一块蛋糕,自然要巴结杨克武;杨克武则看中了这些老板们手中的公司,不论大小,只要占点股份,每年的分红就不是个小数目。

据武汉一位芯片代理商说,他就专门办了两间公司,与13所合作,每间公司的年收入都超过6000万元,杨克武在这两间公司中都有股份,具体占股多少,这位代理商未透露,但他伸出了三根手指头。

一位五年前从所里辞职、自行创业的人士称,他一个人就曾为杨克武办了十几家公司,目前这些公司有的效益一般,有的效益不错,加起来,2012年全年,杨克武从这些公司获得了的“分红”高达1000万元。自然,他为杨克武创办这些公司,自己也不亏,这位人士从所里拿到不少项目的外包,年收入很可观,他在石家庄买了两处别墅,在北京买了一处大房子,他开的车价值200万元,在石家庄这种地方,也是少见的豪车了。这位老板说,“背靠大树好乘凉”。

据悉,杨克武好收现金,至于这么多钱都存在哪里,人们自然无从得知。不过13所家属院内有个收废品的,他曾在一年的春节前夕到过杨克武家的地下室,他说,好多空纸箱,写着酒、特产什么的,有一次,他在一个空纸箱里发现了一张百元钞票。家属院里,有人说,杨克武家的地下室被偷了不止一次两次了。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