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城市扩张使大量沃土流失(组图)

发表:2012-12-03 1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断扩大的城市

由于城市不断扩张,全球每年有大量土地被硬化。因此,专家们正在寻找解决这一问题的途径。

早在200年前,欧洲人大量涌入城市。他们希望能够因此改善其生活条件:有工作,能多挣钱,不再忍饥挨饿。如今,在发展中国家情况仍然如此。虽然发展中国家的城市化姗姗来迟,但比欧洲当年更迅猛。当前,全球大约50%的人口居住在城市,而且趋势还在上升。专家们认为,城市的不断扩大给周边的土地以及给人类都带来严重后果 。


越来越多的肥沃农田被城市所占

欧洲每年失去土地1000平方公里

德国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的克劳斯·洛伦兹(Klaus Lorenz)说,“由于城市化,约50%的土地被水泥或者沥青覆盖,成为没有渗透能力的硬化地。”欧洲每年因此失去约1000平方公里的肥沃土壤。

洛伦兹说,这些土地的丢失可以说是永久性的。因为一旦在这些土地上建设起基础设施,要想再恢复原貌只有付出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问题是,城市都建在那些土地肥沃的地方。从前为城市居民生产粮食的土地,如今变成城市居民的居住区。”


污染严重的中国城市

往高处建并非到处行得通

为减少占地建造高楼的方案,并非适用每个城市。洛伦兹说,例如在大都市墨西哥城,由于地震的危险就不能建造高楼大厦。

在德国,土壤酸化早就是一个引起关注的问题。在世界的其他地方也存在这一问题,例如在中国的第三大城市广州,快速的工业化已经使酸化土壤的面积已经从1980年的82平方公里扩展到目前的大约1000平方公里。现在,当局试图将废弃工业区的土地进行净化改造,但是又谈何容易,没有进行土壤治理的具体政策也是导致计划难以实施的原因之一。


城市扩大人口增加交通堵塞

城市缺乏正确的规划

在巴西情况也相类似。该国伯南布哥州大学的南希门托(Clístenes Nascimento)认为,土壤污染是城市化进程导致的严重问题之一。导致的另一个严重问题是山体滑坡。2011年,在里约热内卢附近发生的山体滑坡,造成数百人死亡。

在纳希门托看来。巴西缺乏正确的城市规划。“只有很少的城市进行城市规划。”纳西门托的家乡城市累西腓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人口增加了一倍。该市位于巴西的东海岸,城市的大多数居民是巴西人。纳西门托的想法是应该想办法让居民较均衡地生活在全国各地,减少城市的负担。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