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经国是怎样接待上访者的(图)

作者:徐宝君 发表:2012-12-04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蒋经国(1910~1988):蒋介石的长子。浙江奉化人。在上中学时因参加五卅运动,被学校开除,又因参加反对北洋政府的示威游行被监禁。1925年10月去苏联中山大学就读,1927年毕业后进列宁格勒托玛卡红军军政学校进修。1935年与苏联女工费娜(蒋方良)结婚。1935年1月在列宁格勒《真理报》发表《给母亲的信》,批评蒋介石的“清共”政策。1937年3月回国后先后任江西省政府保安处、督练处处长,赣州专员公署专员兼保安司令。1944~1947年任三民主义青年团中央干部学校教育长,后又任青年军总政治部中将主任。1945年6月随国民政府代表团到苏联谈判,签订《中苏友好同盟条约》。抗日战争胜利后任外交特派员,到东北与苏联斡旋。后任国防部预备干部局局长、国民党中央执行委员。1948年任上海经济管制督导员,到上海整顿经济。

1949年随蒋介石去台湾。先后任台湾“国防部”部长,“行政院长”。1975年4月蒋介石去世后任国民党主席。1978年5月当选为台湾国民党政府“总统”。1984年再度当选连任“总统”。1987年7月宣布解除台湾戒严令,并解除党禁、报禁和外交管制,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反对台湾独立。1987年11月开放部分台湾同胞赴大陆探亲。1988年1月13日卒于台北。

从1940年起,蒋经国推行“星期四接待日”,在专署院内设立“民众问询处”,并由专署贴出公告,公告上说:“无论什么人有什么冤屈苦情或者解决不了的重大问题,都可以来见蒋专员,有冤的伸冤,有屈的叫屈,政府一定给老百姓作主,公正处理。”平时由专职秘书负责接待老百姓来访,每周四则自己亲自接待访民,回答问题。据统计,1942年蒋经国共接待民众1023人。

从照片上看,这是很多天里接待的很多批人,来访的大多是妇孺和老幼,用现在的话说都是弱势群体,而蒋经国还真不像在作秀,还真是认认真真的在办事,解决问题。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