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现末日恐慌 居民囤积食物与水

发表:2012-12-04 2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北京市民中出现一种末日恐慌的迹象。市民的手机短信也在互相转告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的传闻,因此市民中有一些人已经开始囤积粮食包括压缩饼干之类及矿泉水等,有的还购买救生圈和应对危机的各种救生器材。

目前世界各地传闻甚广的,都说根据玛雅人的预言,今年的2012年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大陆媒体几天前曾披露,世界末日的恐慌还是占据了一些人的心理。近日,新疆兵团农一师十三团的职工陆先生,因深信玛雅预言“世界末日”即将到来,自筹150万巨资历时两年自建“诺亚方舟”。

无独有偶的是有北京许女士告诉大纪元记者,近来北京市民中也开始出现一种末日的恐慌潮,大家在手机的短信中也互相传、互相影响,一些北京市民已经开始囤积粮食包括压缩饼干、饮用水之类的,有的还购买救生圈等应对灾难的各种救生器材。该北京市民还说,一些当地佛教中的居士也在说这个话题,所以就更增加了一点恐慌。

陆先生告诉大陆媒体记者说,自己大学就开始对玛雅预言进行解读。“玛雅人的预言一般比较准,他们的一个预言就是‘2012年12月21日的黑夜降临以后,2012年12月22日的黎明将永远不会到来’也一定会成真。”

具有建船经验的陆先生,自己设计、购买建材,每天都忙到凌晨才休息,到造船后期他还雇用了四人一起干。他说预计3百万可以搞定。他还认为,如果世界末日不来,他可以将船接待游客、抗洪救灾,或当渡船,弥补当地没有桥梁的不足。

但据法新社上个月20日消息表示,研究玛雅文化的专家表示,玛雅人并没真的在历法中,将2012年12月21日标示为世界末日。

专家认为玛雅老祖先刻在T型石碑的历法,从未出现过末日预言。事实上,这个石碑叙述了当时一名统治者的一生与战役。此外,玛雅历上的最终日其实是2012年12月23日,而非21日,且只是单纯标注一个循环的终点。

而墨西哥天文考古学家则辟谣说,“世界末日”半年前就已过去。墨西哥天文考古学家加林多教授上个月在北京为玛雅末日论辟谣。根据研究玛雅历法与金星凌日周期,加林多认为“末日”其实与2012年6月5日那次金星凌日重合。

而天津微吧官方微博称,所谓2012末日只不过是连续三天黑夜,是地球换纪时刻,玛雅人说的并不是世界末日,而是“2012年12月21日的黑夜来临, 22日的黎明不会到来”,但3天后,差不多是圣诞,白天就会到来!

官媒人民网上个月23日还刊登一则消息称,有关世界末日的一个鲜为人知的一个谣传,是法国西南的一座山那天将会突然裂开,藏在里面的外星飞船会把附近的人带到安全地带。但法国官员为了避免末日信徒、好奇的观光客和新闻记者蜂拥而至,已经下令封锁布加拉甚山。

报导还称中美洲的危地马拉共和国有一半的人口是玛雅人后裔,该国文化部长正在首都举行一项重大活动,以防世界末日真的到来,旅游团也正在宣传世界末日大逃亡。但此举遭到玛雅联盟(Oxlaljuj Ajpop)谴责,认为是政府和旅游团以此达到营利目的。因此他们发声明称,新玛雅时间周期仅“意味着个人、家庭和社会会发生巨大转变,以达到人类和自然之间的和谐和平衡”。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