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7战机市区坠毁4伤 先称直升机后改口(组图)

发表:2012-12-04 2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空军一架歼七战机星期二在广东省汕头市郊区坠毁,撞向一幢民居后起火,造成至少四人受伤。飞机驾驶员跳伞逃生。当局一度称是“军用直升机失事”,在网民上传的图片显示一架歼七型战斗机后, 改口称是“歼-7”战机。当地村民当晚七点告诉本台,勘察人员还在现场,尚未解除封锁。


图片:歼七战机汕头坠落撞民居起火。(图片来自新浪航空/看中国配图)

中国空军一架作为主力战机之一的“歼7”周二上午突然在汕头市坠毁,并撞向一栋民居,导致起火。

央视新闻微博当天上午称,早上九点多,汕头市护堤路赤窖路段有飞机失事坠毁,击中赤窖某一房屋致大火,火势过大,浓烟滚滚。

据广东消防消息,失事飞机为一架小型军用直升机,驾驶员已跳伞逃生,没有造成更大范围的伤亡。

上午10时49分许,汕头市政府应急办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金平区月浦街道护堤路赤窖路段因故发生一起火灾,火灾发生时有4人被困,其中1人自行走出,3人受伤已经送往医院救治,目前,火灾已被全部扑灭。但全文未提及火灾原因,更未提飞机失事。

随后有网民将肇事飞机的照片上传到互联网,显示有五角星及“八一”字样的一架军机,一条机翼坠落在房屋一侧,房屋冒着黑烟。


图片:起火中的战机机翼显示,不是当局早前所称的直升机。(图片来自新浪航空/看中国配图)

先称直升机失事后改称歼七

直到下午三点左右,中新网引述国防部网站消息称,12月4日9时许,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一架“歼-7”飞机执行训练任务时,在广东汕头机场附近坠毁,飞行员跳伞成功,一处民房受损,4人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报,飞机坠落,导致四名居民因火灾被困,后被送往汕头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其中3人受轻伤,无生命危险,一名26岁女子伤势较重正在治疗中。

记者多次致电汕头市政府值班室,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赤窖村村民黄女士周二晚上告诉本台,一名重伤者仍在输液,而现场仍未解封。

“一个人比较严重,住院观察去了。”

记者:听说有四个人受伤?

回答:一个人出来了,没啥事,其它三个人是受伤了,但是一个人比较严重,其它的人不严重,轻伤。

记者:重伤的伤势怎么样?

回答:在输液嘛,脱离危险了。

记者:现在解封了吗?

回答:(村里)道路还没有。

记者:现在是不是还在勘测?

回答:应该是吧。具体的反正是国家的事,没怎么操心,不清楚。

村民一度要打机师

当地一位居民张先生说,飞机当时距离附近的军用机场只有十数公里,但驾驶员无力排除故障,结果坠毁,事发后,村民一度要殴打驾驶员。

“当时可能出故障,然后撞向民居,他可能想飞回机场,离机场还有十几公里,他应该是想把飞机开回去, 但是搞不定,开不回去,结果就掉下来了。”

记者:开飞机的人呢?

回答:跳伞了,他应该没事,听说当时人家(村民 )还想打他,后来被保护起来了。

但也有网民对官方公布的伤者情况提出质疑,新浪微博网民“ts洪兴杰”写道:3个伤,你竟然说没伤亡。也有人质疑早前媒体报道的“直升机失事”调侃道,写新闻靠谱点,直升机还“跳伞”逃生,没听说直升机有跳伞的,联想力真丰富。

另一位村民说,当地之前有一个小型军用机场。

“原来汕头这边有一个小机场,然后搬到揭阳去了,金平区不是市区,属于郊区。如果在市区,事情就大了。”

歼七战机目前仍属主力战机之一

据介绍,歼七战机目前仍是中国空军的主力战机之一,中国由50年仿制苏制米格-21而生产,首架歼-7于1966年1月在沈阳飞机厂首飞。经过不断改良,在此基础上研制出十多个改良型,其中歼7BGI型2011年出口孟加拉国国。2000年后,歼7战机逐渐被歼10,歼11战机所取代。


中国歼-7战斗机源自苏联上世纪50年代初开发的米格-21战斗机。(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原题目:歼七战机汕头坠落撞民居四伤 先称直升机后改口)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