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鲜火箭工程进入第三阶段(图)

发表:2012-12-05 1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今年4月也曾经发射“银河3”型火箭,但是起飞后不久便“被迫引爆”

来自韩国和日本的消息说,朝鲜准备试射的火箭固定工程已经进入第三阶段,并可能提前发射。

日本《读卖新闻》引述韩国政府消息来源说,朝鲜正在该国西北部东仓里发射场加紧组装三段式火箭,最快可能在周三(5日)组装完毕。

韩国的联合新闻社则报道说,从安装和固定火箭的工程来看,朝鲜有可能提前发射这个朝鲜说“用来搭载卫星”、但是日本和美国认为具备导弹能力的火箭。

朝鲜在本月初宣布将试射火箭,并向火箭飞行途径经过空域的国家发出通告,导致日本强烈的谴责,而俄国也罕见地对朝鲜计划发射火箭表示遗憾。

韩国方面的报道说,朝鲜完成固定火箭的工作之后,还需要设置支架支撑火箭,随后还要进行连接电力、注入氧化剂与燃料、测试火箭运转等等程序。

就工程进展的速度而言,似乎朝鲜方面有可能提前完成所有的发射前准备工作,因此不排除会在朝鲜预计的20日至22日发射期之前提早发射。

但是韩联社的报道也说,有分析人士认为,朝鲜发射火箭的时间还涉及领导人的决定以及气象状况。

朝鲜这次预定发射的是“银河3”型火箭,是朝鲜研发的3阶段式火箭,使用液体燃料,详细性能和航程不明,但是被西方列为远程、可搭载作战武器弹头的导弹载具。

韩国政府发言人则强烈抨击说,朝鲜以导弹技术发射所谓火箭,违反了联合国的相关决议,对联合国也构成重大挑衅,如果朝鲜执意发射火箭,将会付出“相应的代价”


Daily NK:“朝鲜火箭第二节安装完毕,正在组装第三节”

4日获悉,朝鲜在位于平安北道铁山郡东昌里发射场的火箭发射台上已经安装完毕火箭第二节。

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朝鲜已经安装完毕火箭第一二节,目前正在组装火箭第三节。”

韩国政府表示,虽然朝鲜围起了护壁,但是分析韩美情报监视系统掌握的资料了解了火箭发射进程。

朝鲜远程火箭银河3号分成三节,安装完三节箭体之后在发射台设置固定火箭的支撑架,连接电路和燃料管线等。注入燃料后进行最后的检查。据悉这一过程最少需要一个星期时间。

韩美军部利用侦察卫星等情报监视系统密切监视朝鲜发射火箭的动向,彻底做好了应对随时都可能发生的挑衅的准备。

来源:BBC Daily 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