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组织批新加坡司法追究数名罢工人员(图)

发表:2012-12-07 1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加坡驻香港领事馆代表(左)接收劳工联盟的抗议书2012年12月5号香港。Reuters/路透社

新加坡法庭准备对参加罢工的出租车司机审判事件,引发人权组织对新加坡提出批评。法新社指出,新加坡在此之前已经严厉惩罚这一起罢工事件。

一个人权组织呼吁新加坡撤销对四名中国籍罢工巴士司机的起诉。上星期,171名聘自中国的巴士司机为要求加薪举行罢工,随后新加坡当局驱逐了其中29名司机,并判处一名司机6个星期拘役,另外,四名司机被控“教唆罢工”遭到起诉。

法新社说,来自中国的公共汽车司机对受到工资歧视不满,要求获得与马来西亚籍裔同事同等待遇。法新社说,中国司机敢于组织罢工维权。

在新加坡,重要服务业随意罢工属非法行为,除非14天前员工向业主提出事前告知。新加坡司法指控罢工组织者没有遵守这一规定。警方在星期三取缔另一次中国司机罢工风潮。

据台湾媒体报道,“人权观察组织”批评新加坡严厉做法,指出根据国际劳工法,除非危及性命安全及健康,否则不应限制劳工罢工的权力。“人权观察”表示,这些罢工的中国巴士司机从事的不算是必要服务业,他们的罢工只影响到新加坡百分之5的巴士运输服务,不算严重。不该受到如此重惩。

这四名被控“教唆罢工”的中国司机若被裁定有罪,将面临最高两千新币罚金,以及最高一年牢刑。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