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桥:闲谈中国股市

作者:唐柏桥 发表:2012-12-07 1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很多朋友跟我谈中国股票市场的状况。每次我跟他们分析后,他们都一方面觉得诧异,一方面又不得不承认我的分析无可反驳。我今天在这里放个话:中国股市已经判了死刑,没有可能再出现牛市了--除非中共垮台,中国金融体系重建。至于中国股市可能会下跌到什么程度,我也做一个大胆的预测:上证指数探底一千点完全可能,一年内下跌到一千五百点大家不要吃惊!

也许有人会说,你一天到晚在反共,怎么会懂经济,尤其是股市?我可以告诉大家一个小小的祕密:我不仅在哥伦比亚大学所学的是国际政治与经济发展,而且我的八九同道、也是我的哥大校友、现今已经因从事金融投资而成为亿万富翁的李禄在从商学院毕业后还专程到我的办公室询问过股市投资的问题。我还给了他一些非常具体的建议。另一位八九民运非常活跃的学生领袖、现在也是一名成功商人辛苦从耶鲁大学商学院毕业后,最初购买的其中一支股票“上海石化”就是我九四年去台湾前建议他买的。结果两个星期回来后,这只股票大涨近30%。他大赚了一把,据说这还是他的第一桶金。为什么我那时比他们还懂股市呢?因为当时我已经在职业从事股票买卖了,而他们当时还是刚从学校出来的新手。

如今,我已经不止只会通过经济数据分析股市走向,而且更多了一样本事:从世界格局和社会发展趋势看股市的走向。这是一般股票经纪人无法具备的素质。因为这种对社会变迁的敏感度,不是一年半载能培养出来的。需要全身心地投入到社会运动中去,才能有所感悟。打个比方,去年埃及革命爆发,伴随着股市大动荡,但穆巴拉克一下台,股市就上扬。而我在穆巴拉克下台的前一天公开在我的脸书等社交网页上预测次日他会被迫下台,结果不幸被我言中。当时全世界都认为穆巴拉克会强硬到底,因为他在下台之前的一天还发表了措辞强硬的全国电视讲话,宣称绝不屈服于外来势力。也就是说,当时我通过对埃及政局的精确预测,可以使我对埃及的股市走向做出比纯粹从经济数据分析股市走向的人更正确的预测,因为我多了一个更宏观的评估参数。而最近埃及又出现总统专权的问题,埃及政局再次出现动荡,而埃及股票也在总统宣布通过宪法强化他的权力时,一天暴跌10%。如果我们对埃及的政局有精确的分析,那么,这次也能通过卖空股票(甚至股票指数)和期货大赚一笔。

我说这些不是想炫耀什么,而是想让大家明白政治对经济的影响是巨大的。而能准确预测政局的变化,则会对分析股市走向有极大的助益。如果各位还不相信我所说的话,认为我虽然说得头头是道,但毕竟是马后炮。那么,我就拿出更让人信服的证据,来证明我曾经准确分析中国股市走势吧。

2008年4月28日,我所在的中国过渡政府发布告全国股民书(链结:http://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4/28/47557.html),强烈建议广大股民远离股市。因为我们预计股市会一直下跌,没有大幅度回升的可能。当时上证指数在3700点左右。其实我们早在2008年初该指数还是5000多点时,我们就建议股民抛售股票,中共权贵和西方商人通过股市圈钱已经告一段落,股市将大幅度下跌。我还建议我妹妹将所有股票全部卖掉。她后来还说哥怎么那么“神”呀。如果当时股民将股票卖掉,可以避免上万亿的财富被圈走。从3700多点跌到2000来点,中国股民在股市损失了大约15万亿人民币的巨额财富!这是一个天文数字,几乎相当于当年的国民生产总值!如果将100元一张的纸币排列开来,可以围绕地球转5万多圈!尤其是2008年奥运前后,我在过渡政府的每周发布会上连续数次分析预测股市走向,都几乎完全说中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上网去查当时的发布会纪要。当时股市只有2000来点,很多网友问我,股市是否还有可能回到6000多点,我说绝无可能,连4000点都到不了。而且还有可能跌破两千点,最终向一千五百点进军。当时很多人不信。现在已经跌破两千点,而且还将继续下跌。

现在无论从中国动荡的政局还是畸形的经济角度来分析,中国股市都到了最严峻的时刻,面临全面崩盘的危机。因此,我建议那些还有股票的人还是乘早将股票清空,别再连那点救命钱最后都被那帮吸血鬼变着花样圈走。因为如果股市掉到一千五百点,股民又要损失近4万亿!过去一年中国股市已经创纪录地蒸发掉了大约4点5万亿元!难道大家真觉得这个数目还不够大吗?难道真的要等到国人前赴后继地去跳楼大家才会有所行动吗?

--2012年12月4日于纽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