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只能成为薄熙来

作者:顾志坚 发表:2012-12-08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熙来倒台了,喧闹的重庆一时归于沉寂,我写下了《薄熙来下台了,顾志坚有点怅惘》。现在回头看这个帖子,我只是从搅乱一江春水的角度看问题,希望左右互斗,斗出中国的一片新天地。我没有想到,如果我是因为发帖转帖被劳教的方竹笋,任建宇,我会如何看待薄熙来?永远不可以因为宏观的政治目标,无视每一个受难的小人物的命运,因为,每一个生命都是自由,宝贵的。薄熙来,王立军在重庆,走的是毛主义路线,根本不尊重人权,毫无疑问,应该被彻底否定。

值得反思的是,薄熙来倒台,并不是因为他不尊重法治。薄熙来想做中国的老大,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也成为他覆亡最直接的原因。正如吴三桂灭亡,并不是因为康熙皇帝为民除害,匡扶正义,薄熙来的倒台,我们有必要跟着李庄喊法治的春天就要到了吗?我可以大胆的说,如果中国的权力来源制度不变,薄熙来绝对不会绝种,张熙来,王熙来还会纷至沓来。皇阿玛的天下,哪个皇子不是虎视眈眈?康熙皇帝,算是皇帝中精明强干的了,他三十几个儿子,自相残杀,被他杀掉的不知几何。每一个死于非命的皇太子,都留下不好的名声,虽然他们死了也要感叹:成王败寇,我还是要充满怜悯的说一声:一切都是宿命。正如,薄熙来,只能成为薄熙来。

当初,薄熙来到重庆,虽然位居中央政治局委员,却有外放的感觉。重庆的经济,治安在所有的直辖市中是垫底的,一些前朝官员根本不买他的账。薄熙来要想出人头地,费思量。他选择高举毛思想,唱红打黑,建设五个重庆,其实是必然选择,除此之外,他无路可走。有人肯定要说,薄熙来为什么不高举自由民主法治的旗帜?那样,他就会站在制高点,处于不败之地了。说实话,我也这样替他惋惜过。我对于所谓想做老大的阴谋家并不感冒,只要走正道,多多益善。可是,在中国大陆,正道在哪里?如果薄熙来倡言民主自由,我可以断言,他不会干到接近五年,立即死翘翘。自由民主道路是什么?是官方眼里的邪路。

中国共产党一直高举马列主义,毛思想,薄熙来高举毛思想,并没有脱离官方的理论轨道,某种意义上,他更可以正统自居。事实上,由于长期被洗脑的缘故,中国底层老百姓崇拜毛的人很多,这是一个看得见的庞大市场。自从薄熙来高举毛思想,一石激起千层浪,很多日夜思念“毛主席”的人,以为主席又要回来了,对薄熙来充满期待。还有人曾经说过,如果薄熙来不高举毛思想,也不谈民主自由,就用法治,不一样可以站稳脚跟?请记住,法治本身与一党制是水火不相容的,如果薄熙来真的走法治路线,他也会三天不到就会下台。再说了,薄熙来绝对不可能有法治意识的,他的人生和学习成长经历决定了他的思想。他和绝大多数党内领导人一样深刻认识到:一定要依靠党,离开党,自己什么都不是。还有人说,那干脆不折腾就是了,可是,如果薄熙来不折腾,他能上位吗?他是中央政治局最后一名委员,他急呀。

为了要成为毛式样的人,薄熙来需要立威,文强,犹如祭旗被杀的一只鸡。文强,好人?坏人?在这个体制里混到这个职位的人,有几个不是上身是上帝,下身是魔鬼?薄熙来看准民众对官员普遍性的痛恨,不尊重程序打黑,还真打下不少黑社会,重庆的治安有了好转,加上薄熙来加紧推进五个重庆建设,其中的经济建设,虽然薄熙来倒台,我还是从自己的感觉来说,重庆作为一个中西部的中心城市,能够成为全国很多电子产业的集散地,这是很不容易的。从封建帝王的角度评论,他完全是独立一方的刘皇叔,不,我说错了,刘皇叔对于写诗讥笑他的小民不会计较的,薄熙来就是国中之国的苏维埃共和国主席毛魔头。毛时代,不尊重法治,林昭被枪毙,张志新被割喉。薄熙来主政重庆,多少反对薄熙来王立军的人被关了劳教?

有人举出北京倪玉兰因为围观强拆拍照被抓,被打,判刑,折磨成无法行走的残疾人,在监狱里警察暴露生殖器朝她身上小便,天天爬五楼,来回四次,受尽折磨。也有人说贵州张五枪开枪把人打死,至今逍遥法外,吉林延吉的唐吉田律师,一声正气,追求民主自由,被打的身体只剩一百斤,几乎无法行走,更有人爆料,苏州的吴其和,十一月初去北京谈业务,被苏州维稳人员强行押回苏州,关押了七天,也没有一个说法,太多了,他们无非是想说,天下都一样,何必直说重庆?是的,我承认,中国,其实都是重庆。我们必须接受一种思想,拥护他,爱戴他,否则,被请喝茶是小事,黑头套给戴上,被限制自由可不是闹着玩的,就在上个月,就因为要到浙江嘉兴玩,四个嘉兴国宝不特地到我家,吓坏了我母亲吗?可是,我还是要说,整体上,重庆对法治的不尊重,有甚于其他地方,去年茉莉花期间,我写帖子呼吁释放国内民主人士,被传唤审问,幸好没被劳教,我们现在的自由是多与少的问题。如果薄熙来上位,我们只有拥护薄熙来的自由,好险。

我们都是普通老百姓,我们渴望安定,和平,自由的生活,但是,用政治上的高压,恩赐的所谓平安,其实充满恐怖,只要肯思考的人,都会发自内心的拒绝。习总书记提出尊重宪法,我觉得这是正路,绝大多数民众都是守法的,现在的问题是党如果管党,不让党凌驾于宪法至上,除了开放民间言论自由,允许民众监督,厚植人民实力,实现县市长直选,别无他途,否则,喊再多的尊重宪法,都是缘木求鱼。

蒋经国先生在台湾看着大陆,习总书记,顾志坚衷心期盼您成为大陆的蒋经国,赶上经国先生,超越经国先生,成为中华历史上千古仰止的伟人,将自由和尊严还给人民,只有这样,才能真正铲除滋生薄熙来张熙来们的土壤。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顾志坚茶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