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娘,就是新娘的代言人+贴身管家

作者:花海阁 发表:2012-12-09 0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什么是伴娘?所谓伴娘,顾名思义就是陪伴在新娘左右,大婚当天全同陪护新娘。

怎样挑选伴娘?选择伴娘首先要选择与自己关系比较紧密亲密的未婚女性。

其次在性格上要比较外向,不能过于忸怩。性格活泼的,比较适合当伴娘,所以也有人经常有朋友邀请去当伴娘。

另外,细心也是考虑伴娘的因素。由于婚礼当天伴娘就是新娘的代言,包括招呼客人、帮新娘扶携抬举随身物品,甚至是礼金等,因此找一个心细的伴娘尤为重要。

伴娘的责任:

一:贴身管家

1、不离新人左右,随时陪伴新人。尤其当新人在舞台上,伴郎伴娘必须在舞台一侧候场。我记得同事结婚在舞台上的时候我就站在舞台的角落守着,包括新娘换装化妆都要陪同左右。

2、时刻关注新人形象。比如帮新娘礼服裙摆以及头纱,帮忙召唤化妆师等等。

3、密切关注新人的需要。伴郎伴娘最重要是要有“眼色”:帮忙接新人手上的东西,帮他们腾出手来保持良好的仪态;新人口渴时,递上水;看到新人热泪盈眶时,及时递上纸巾。

4、熟习新人的随身物品和工作人员安排,以便能更好地帮新人协调和分担。伴娘尤其要熟识新娘礼服所需搭配的鞋子、内衣和饰物,换下来的需小心保管。

5、合格的伴娘还要尽量起到疏导和安抚新人紧张情绪的作用。伴娘不但起着陪同作用,还需要能安抚新娘,我最好的朋友出嫁的时候我就一直陪伴安抚着,选择最好的朋友结婚当伴娘也是一种心理安慰,在好友的见证下嫁为人妇。

二:新人代表

1、迎亲时:伴娘要想尽办法整整新郎,不要让他轻易将新娘娶走。即使是新娘的手帕交也要揣摩一下新娘的想法,尽量让新娘享受迎娶的喜悦和荣耀。

2、迎宾时:伴娘的任务是接应新人和关注新人仪容,帮忙看管红包。

3、宴席中:当有人出了难题,而新娘略显为难时,伴娘要挺身而出,两肋插刀,在新娘旁边可不是腼腆的时候。

4、仪式中:迎送证婚人,敬父母和长辈发言时,迎送双方家长。

5、闹洞房:必要时要站出来替新娘挡挡驾或是想办法转移大家视线和注意力。

小编曾问过有经验的人,来看看她给我们的分享:

一、我当了2次伴娘,每次都帮新人保管红包,所以事先要准备精致但够大的手袋,然后在仪式开始前交给新人指定的财务主管或是新人父母,请他们保管好。

二、提醒新人别忘了戒指,或者为新人保管戒指并确保仪式前交给舞台边指定人保管。我的2次伴娘经验就是要妥善替新人保管好戒指。

三、要勤跑腿,因为伴娘在婚礼当天担负着传递着新人的声音作用,因此要及时找到相关的工作人员,帮新人把意愿传达给他们。

四、伴娘的服装:我觉得最好穿小礼服,既要靓丽与众不同,也要衬托新娘,当然一定要方便行动,不要让礼服分散了注意力,毕竟主要工作还是照顾新娘。礼服的颜色以暖色调为主,不要穿白色和黑色的,这是一忌。冬天的话早晨一定要带外套,礼服外面配披肩,身上贴几片暖宝宝,还可以穿白色靴子配小礼服,显得活泼又俏皮。另外高跟鞋鞋跟不要太高,因为要站很久比较累。

五、照顾新人饮食:下午的时候可以适当给自己和新人补充点能量,例如吃点巧克力或者汉堡之类的,毕竟从迎宾开始就没什么机会吃东西了。一定要之前吃点东西垫肚子,好应付晚上的喜宴和闹洞房。

最后给一点提醒:一定要注意帮忙保管的红包,新人由于比较忙很能没法注意,但是伴娘一定要谨慎小心,确实有婚礼当天钱给其他人偷走的事情,所以不管是新人还是伴娘都要注意好。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